姜婵有些百无聊赖的坐在马车上,懒散的倚靠窗边,看着马车外面那些一闪而过的风景。

    容笙一直坐在一旁一动不动的看着姜婵,好似生怕她出什么事情一样。

    姜婵深呼口气,将脸转了回来,对上了容笙满是担心的视线:“你放心我什么事情都没有。”

    眼下人活生生的在自己眼前,这倒是真的,只是这个状态实在是让人迷惑,容笙一直都站在姜婵旁边。

    按理说不论是发生了什么,自己绝对是清楚了,可问题的关键就是,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

    好端端的姜婵便变成了那副样子,像是看到了什么骇人的东西,一下子被惊着了。

    姜婵靠在马车上,眼下只要姜婵闭上眼,脑海里便统统是方才看见的场面。

    梦境中的那个人,虽说和姜婵长的一模一样,可姜婵没有这段记忆,姜婵更不知道,那是梦境还是幻觉。

    自己同那人最大的关系,也就是长了一张一模一样的脸了。

    “阿笙,你做过预知未来的梦吗?就好像梦中发生的事情,会在不久的将来都成为现实!”姜婵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称呼发生的事情,只能暂且先称它是个梦吧。

    容笙听着姜婵的话,一头雾水摇了摇头:“梦这种东西太过虚无缥缈了,刚起身的事情或许还能想到一些,可最终还是回想不起来发生了什么。”

    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姜婵只能沉闷的低下了头。

    容笙这么看着姜婵,姜婵这个样子她心里也不好受,可除了口头上的安慰。容笙着实也做不了什么。

    姜婵有些郁闷的看向窗外,看着看着就发现了不对劲,丞相府的方向大致是在城西的方向,而眼下马车确实向着城东的方向驶去。

    容笙也发现了不对劲,推开马车门,疑惑的询问。

    驾车的马夫慌慌张张的解释道,听到公主先前的话,还以为公主和姜小姐都要去探望向姑娘,便驾着马车过来了。

    容笙也是一脸无奈,马夫也是好心办坏事了,平时过来了就过去看看了,可现在姜婵一幅心神不宁的样子,实在是不合适。

    倒是姜婵看的开,庆幸自己今日上了妆面,如今知道稍微补补就好,不会让自己的脸色变得过于骇人:“来都来了,咱们来了不去探望,传出去不是更难听吗?”

    这么浅显的道理容笙自然是清楚的,可容笙就是担心姜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