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德二十三年,现下正是隆冬时节。

    在荒芜的大漠上,一行拉货的马车,正顶着大风艰难的前进着。

    大漠里了无人烟,一眼望去,只有望不到头的沙子,些许有那么几片片的绿植。

    马夫有些心慌慌的驾着马车前进。

    昨夜不知怎么了,随行看护的镖夫居然吃坏了肚子,整整一个镖局的人,无一辛免。

    一直到今早都没有好转,人能歇,车上的货是一刻都不能等啊,马夫一行只能先驾上马车赶路,等待镖夫好转一些后,再来赶上看送货物。

    马车上的东西随着马车的晃动,也发生叮叮咚咚的声响。

    马夫望了眼天空,现在这个时间还早得很,想来马匪盗贼,应该都不会选择这个时间段来劫东西,想到这里马夫便压下了心中的不安。

    理好杂乱的思绪,马夫决定不再胡思乱想。拉起绳子准备带领车队,继续赶路。

    车队刚刚动身,身后便传来马儿嘶吼以及人群狂吼的声音。

    只见远处有一堆人驾着马,向着车队的方向赶来,马儿奔跑时卷起的尘土,让人看不清远处发生了什么。

    随着人堆越来越近,马夫才看清楚,马儿上面的人,个个凶神恶煞,脸上画着怪异的花纹,手上更是拿着骇人的刀剑。

    他们的目标正是车队。

    居然是马匪!

    马夫心中一惊,急忙驾驶车队想要离开,镖夫不在,几个只会驾车的马夫,纵使驾车的技艺再高,怎么斗得过马匪。

    满载货物的车队,怎么能跑得过人高马大的马匪,没一会儿的功夫,马匪便将车队团团围住。

    这次车队的马夫都是有经验的,可这种场面都是第一次遇上。

    马夫脸上扯出一丝牵强的笑容,从怀中掏出一袋子的金叶子,随即颤颤巍巍的递给了为首马匪。

    “这位大哥,我们只是个做生意的,车上都是些不值钱的胭脂水粉,都是些小娘们用的,这点金叶子全当孝敬您的。”正所谓伸手不打笑脸人,惟今之计,只能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