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兄,姜兄请上座。”经过刚刚的互相介绍加之容舒天生的自来熟,众人也慢慢同楚衡熟络了起来。

    好不容易熟络了起来,立马就让人犯了难。

    一张桌子只有这个上位,在没有遇到楚衡之前,这个位置绝对是姜舒的,可现在有了楚衡,丞相和太尉职位同在一级,着实让人犯难。

    “楚兄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场子,还是请楚兄上位吧。”作为姜平复一手教出来的儿子,这种场合对于姜舒来说简直就是手到擒来。

    楚衡进了这院子就可以说是一言不发,都在默默的观察旁人的一举一动,本想拒绝姜舒的好意,可这把桌子的上位正正好好对着女子的屋子,自己心上人一颦一笑都瞧得真真切切。

    “多谢!”这是楚衡进了院子说的第二句话。

    而姜舒便寻了上位一旁的位置坐下。

    “听闻楚兄刚从边关回来,想来也是见多识广,在下佩服佩服啊。”还没等侍从将茶水端上,阿谀奉承的话语便络绎不绝了。

    “不过是吹过几年风沙,算不得什么,言重了。”楚衡一边回答着那些人的话,可一双鹰眼依旧望向远处。

    楚衡的出现对于百无生趣的京城,就像是一直新鲜的血脉给人带来了生趣。

    其中姜舒便对楚衡有着很大的乐趣,见到楚衡的第一眼。姜舒便来了兴致,有了兴致便会细细观察,好思考要说些什么。

    姜舒的老爹最擅长的便是洞察人心,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便是这一特长才使得姜平傅一路高升,成为了丞相,好在姜舒也完美继承了姜平傅的优点。

    本着找话题的原因,姜舒便对着楚衡一顿上下大量,就是想找个话题。

    顺着楚衡的视线看过去,姜舒才发现,楚衡看的不是其他地方,而是直勾勾的盯着的不是其他地方,他看的就是女子的茶碱。

    这一眼差点看惊了姜舒,尽管姜舒也是男子,可因为有个丞相父亲,有些事情还真没有那啥过,姜舒本以为楚衡同自己一样,就像有差别,应该也不大,可真是想不到楚衡会这样直接,姜舒不由得感叹,从边关回来的就是不一样啊。

    接过侍从递来的茶盏,姜舒本想接着茶水压压惊,可耐不住蠢蠢欲动的好奇心,姜舒实在是想知道楚衡瞧得人究竟是谁。

    略微整理了思绪后,姜舒慢悠悠的拿起茶盏小酌了一口,接着茶盏小小挡了一下,好让自己的眼神不那么明显。

    茶屋里人不算多,一眼望去几乎就能看完。

    就是这一眼险些让姜舒将刚刚小酌的茶水都吐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