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天佑夜里回到家,听见小丫头们今天不仅抓到了兔子,还想着把小兔子养大了再生小兔子,发展养殖业。他愣了一秒,便笑眯眯的答应了。

    “既然你们想要养兔子,爹爹去砍几根竹子回来,做一个兔子窝出来。这两只大兔子也不卖了,留着生小兔子。”

    孩子们听后欢呼一声,“太好了”。

    马桂花看到柳天佑背了一大背篼的野菜回来,不解的问道:“儿啊,你怎么背了这么多野菜回来?”

    “我见刘地主家地里的野菜挺水灵的,丢了有些可惜,就背回来了。娘,你放心,这是经过他们同意我才背回来的。”

    马桂花点点头,道:“我知道了,只是一下子背回来这么多,一时也吃不完,明天我把这些野菜焯水晒干,存着后面慢慢吃。”

    “娘安排就好。”

    柳天佑跟马桂花说完野菜的事,就要趁着月色,到后面不远处的竹林里砍竹子回来做兔子窝。

    马桂花借口陪着去砍竹子,在路上问柳天佑,为何会突然给了杨小梅和离书,即使要给,也应该是休书而不是和离书。

    他沉默了片刻说道:“娘,其实梅子早就跟李海柱好上了,既然她的心不在这个家,就随她去吧!我为何给的和离书而不是休书,我是这样想的:我们家以后还要在这村里生活,这杨家毕竟是大姓,族人又多,我们孤儿寡母的只能暂时退一步无妨。还有就是,给和离书对孩子们将来的影响稍微小一点儿。”

    “儿子,苦了你了.....”说着还默默的流起了眼泪。

    她哭一会儿,又道:“明天我就去找严媒婆给大丫头说个好人家,再用大丫头的聘礼给你娶个媳妇回来。”

    柳天佑听到她说要给自己再娶个媳妇回来,并且还是用嫁女儿的聘礼来娶,吓得脸都白了,连连摇头拒绝,自己怎么能允许她干出这么荒唐的事?

    “娘,我现在还不想娶媳妇.....”

    自己现在虽是男儿身,可内在是个实实在在的女人啊!娶什么媳妇哦!这不是造孽吗?

    马桂花听到他说不想娶媳妇,立马“呜呜呜”的低声抽泣了起来,嘴里还念叨着:“老头子啊,是我没照顾好儿子啊!让他绝了后.....”

    柳天佑:“......”

    他看到马桂花泪眼汪汪的样子,脸上一副被雷劈了的表情,心里一万匹马跑过,自己这是被逼婚了?

    难道自己真的还要再娶一个女人回来?还得再同这个女人生孩子?还有比这更惊悚的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