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厅里,几个小丫头正在逗周新蕊怀里的小承嗣。

    柳莲拿出自己做小点心,举到小承嗣眼前逗道:“小承嗣,看看这是什么?想吃吗?想吃就叫我大表姨啊!”

    小承嗣看见有好吃,伸出自己胖胖的小手来拿,却发现自己怎么也够不到,急得他小手乱挥,“哦哦哦哦”的在周新蕊怀里直叫唤。

    柳莲看他急了,赶紧把手里做的糕点喂给他吃,在他把糕点吃到嘴里后,就对着柳莲傻笑。

    柳莲:“表姐,小承嗣真可爱!看见他的笑‌容,就觉得再烦恼的事都不值得一体了。”

    “是啊!这段时间要不是有他支撑着我,我都不知道要怎么熬过来。”

    柳蓉在一旁安慰道:“表姐,现在都过去了,等明年天气暖和了,我们就去宁常县看看姑姑、姑父和表哥表妹他们去。”

    “好。”

    柳苑拿出自己亲手给小承嗣做的小衣服小鞋子,“表姐,这些是我给小承嗣做的,做得不是很好,表姐你别嫌弃。”

    周新蕊:“四表妹的手艺越发好了,你这手艺要是还叫不好,我们几个做的女红岂不是不能见人呢!”

    柳苑被打趣得小脸一红,“表姐就爱逗我。”

    周新蕊看着柳莲一直在逗自己儿子,打趣道:“莲表妹你这么喜欢孩子,赶紧让舅舅给你定门亲事,然后嫁过去一口气生他三四个孩子。”

    柳莲闻言,逗孩子动作瞬间凝固,脸也瞬间红到了耳朵根,“表姐,别胡说,我们家还没有出孝呢!”

    周新蕊一愣,点头道:“对对对,外婆,你别怪,我今日是在说胡话呢!”朝着四周说完赶紧转移话题,“莲表妹,这甜水是你新研究出来的吃食?”

    柳莲摇头,“不是我,是我爹教我们做的。昨日里我爹还用那个辣椒酱做了一种‌辣味的锅子来吃,味道可好了。”

    周新蕊见她咽口水:“真的有那么好吃?”

    柳荔:“对啊,表姐,昨日里我还吃撑了。爹还说,这种‌锅子用来煮肉比素菜更好吃,可惜我们家还没出孝,不能吃荤。”眼巴巴的看着自家大姐,“大姐,今日表姐跟表姐夫来了,我们又做这种‌锅子来吃?”

    柳莲自己也想再吃,于是说道,“好啊!我让人去准备。”

    柳兰:“大姐,我去吧!你陪表姐说话。”说完就起身出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