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你还是很碰巧地发现了。

    第一反应不是“原来是她”,而是——

    你知道为什么男友会同意你的表白了。

    4.

    同桌在发现你居然还在座位上后,问道:“你今天怎么没和对象一起去吃饭啊?”

    “今天不太舒服就不想去了。”这个借口或许只有自己不相信而已。

    你望着男友离去的背影,与朋友说笑的侧脸也一如往常。

    也许因为先前你不着痕迹地避开了他的触碰,这是少有的事,男友对朋友的回应并不热烈,甚至在感受到你不同寻常的视线之后,转头对你报以安抚性的微笑。

    那眼睛犹如雾海行船般无法言说出什么,瞳仁散发的光亮难以明晰其中意味,你似乎瞧见了埋藏深处的……恐慌?

    好稀奇。

    他从不会因为你偶尔甩开而滋长出起伏的周浪,永远是那么平静。

    但这份情绪不太高涨,不过你不清楚你拒绝他的原因占据多少,可能你的感觉也会出差错。

    直至再也不见男友的身影,忽然发现,他其实也不是那么吸引你。

    曾经的开心倒是事实,但若参杂着不纯粹的心思,便失了兴味。

    至于为什么,早在看见男友为另一个女生撩起长发后就已觉得枯燥无味,他的腰间甚至还搭着一只柔弱无骨的手。

    脸上毫无讶然的表情与自然而然的举止,似乎表明两人的关系已经超越了初识接近亲昵的程度。

    尤其是那名女生笑起来和你有八分的相像时,你便打算步步撤离,停止对他的习惯,从他的影子开始。

    以一种悄无声息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