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月里,从北边儿来了一队皮货商人,在京城安肃门外排队等着进城。

    城门吏拿过几人的勘验查看:“幽州来的?”

    “对对。来卖皮货。”为首的汉子点头哈腰,给城门吏塞了一个小荷囊。

    城门吏拿到荷囊,对同僚点头放行。

    卖皮货的四个汉子赶着马车进城,一路从城北到城南,进了保康街上的一家铺子。

    一盏茶的时间后,那保康街铺子后面的角门从里大开,出来四个衣裳锦绣的魁梧大汉,四大汉一路走到通柳街第五座宅子,敲门,然后被放进去。

    “军师,我们回来了。”谭大人才过阍室,声音就已经传到正堂里了。

    “老大,你们这身衣裳真好看。”十四跟在老二老大身边,“就是和你们的气质不符。”

    老三闻言就抬手锤了十四的头一下,十四立刻夸张地抱头喊痛,哭得可假。

    闵廷章从正堂里迎出来,含笑对谭大几人说道:“辛苦你们。东宫娘娘来了。”

    四人一听,赶忙快走几步进去正堂,王妡正端坐在主位上,四人抱拳行礼。

    “不必多礼。”王妡道:“我想着你们这几日就该到了,正好我有事要跟闵子建说,就过来瞧瞧。你们一路可还顺利?”

    “虽有波折,但有惊无险,总算不负娘娘期望。”谭大道。

    谭大几人就说起了在幽州办的事。

    王妡写信让这些幽州汉子们派几人回幽州,是为了岁币一事。谭大几人到了幽州立刻暗中联系了沈家军仅剩的幽州守将都尉皇甫进,几方商议、派斥候去踩点,定下了“缙山盗岁币嫁祸猃戎将忽儿布特”的计划。

    猃戎的政权属于大贵族制,在汗王之下有十姓大贵族,这十姓贵族各自占有丰厚的草场地盘和人口,有自己的军队,虽归汗王调遣,但能不能掉得动他们,就要看汗王的本事了。

    汗王强,他们就弱,反之汗王就会被他们架空成傀儡。

    猃戎这一任的汗王魄力十足,弑父杀兄上位后,仅一年就把十姓大贵族收拾得服服帖帖,猃戎国力日盛。但他上位的手段终究不是正统,他能这样做,别人也能有样学样。

    他放了一马的老汗王最小的儿子已经长成,展露出了勃勃野心,十姓大贵族里有不满汗王统治的,很自然地就站在了这个王子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