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我约会吗?请补订章节作为礼物送给我吧!  捧日军指挥使金柄一路避开人群到了武学巷的明月茶坊,上去到二楼东边儿的一间厢房前敲了三下门,得了里头的允许后推门而入,一进去门还来不及关上就急急说:“蒋公,我……”

    厢房里坐着当朝枢密院枢密使蒋鲲,他抬手制止金柄的话,让侍从出去并把门关上,这才说:“何事找我来,竟是一天都等不得?”

    金柄坐到蒋鲲左手边的坐凳上,急道:“蒋公可知,王准的嫡长孙女儿去台狱见沈挚,就是前几日被册为太子妃的那个?”

    蒋鲲颔首:“知道。”

    “王家女公子去台狱定是得了王准那老狐狸的授意,那老狐狸之前还上疏官家要查捧日军,他那长子一直为沈震奔走,现在连刚被册为太子妃的嫡长孙女儿都利用上了,那老狐狸定然所图不小!”金柄惶急,春日里都是一脑门的汗,急切地跟蒋鲲讨主意:“蒋公,枢相,我……咱们该怎么办,真让王准来查捧日军不成?”

    “你就是沉不住气!”蒋鲲恨铁不成钢,“一个女娘能够代表什么,值得你急成这样?”

    “可、可那好歹是太子妃……”金柄嗫嚅一句,旋即猛地瞠大眼,惊道:“莫非这里头还有太子的手笔?!”

    蒋鲲眼眸一闪,把玩着手中的茶杯沉吟,片刻后安抚金柄道:“官家是铁了心要诛杀沈震,沈震必死无疑,他问斩之前官家也怕节外生枝,否则怎会驳了他的奏疏。你也别总一惊一乍,把首尾收拾干净了,待沈震身死,就算官家允了王准,他也查不到什么东西了。”

    金柄不住点头。

    蒋鲲顿了一下,接着嗤笑了一声:“等真到了那时,王准怕是也不会执着要查捧日天武四厢和各路转运使了,他是最会审时度势的,若不是为了他那个一根筋的长子,恐怕也不会发难。”

    “是的是的是的。”金柄欣喜,点头如鸡啄米。

    “至于太子……”蒋鲲又是一声嗤笑,不屑之情溢于言表却又立刻收敛了,转而教训金柄:“和你说了多少次了,要沉住气要沉住气,一点儿小事就咋咋呼呼,你既然有胆做……”

    金柄一个劲儿点头表示受教,给蒋鲲斟茶倒水赔不是。

    蒋鲲挥开金柄递来的茶水,说:“以后别一点儿小事就来找我。”然后重重叹一口气摇头走了。

    金柄赔着笑脸将蒋鲲送出厢房,看着他下来楼才把厢房门关上,复又坐回原位,端起被蒋鲲挥开的茶慢慢啜,面露阴沉不忿之色,半晌啜完了杯中茶水才哼了一句:“老匹夫,就会训斥人!”

    受了一肚子气却没有得到一句准话,金柄带着一肚子茶离开明月茶坊,左思右想还是觉得放心不下,得找人讨个主意才行。

    蒋鲲讨不到,那……

    对了!找三皇子!

    金柄急匆匆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