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皇子萧珩拿过侍从呈上来的一串钥匙,把玩着,志得意满地笑了。

    一语双关:“萧珉还想和我争,他拿什么争,呵!”

    侍从立刻将全套拍马词用上,骈四俪六的还挺有文采,听得萧珩心情舒畅满意得不得了。

    来复命的探子很明白,在侍从拍三皇子的马屁时不要打断,等侍从的马屁拍完了再说话,“殿下,属下们抢到钥匙后,又再折回了泉香阁盘问那妓子。这钥匙是捧日左厢指挥使金柄交给她的,说是将来安置那妓子的庄子,里头有重要的东西,让妓子千万不要弄丢了。”

    “什么重要的东西?”萧珩问。

    “属下不知。”探子低头:“金指挥使只交了钥匙给妓子,但并未告知妓子庄子所在,属下们也不敢去打扰金指挥使,就先回来复命了。”

    “金柄。”萧珩把玩着钥匙,自语:“萧珉让人盯着泉香阁,究竟是知道了金柄什么腌臜事?”

    探子又道:“殿下,有一事,在抢夺钥匙时不仅仅有太子的人马,还有一路来路不明的人马也在争夺钥匙。”

    “来路不明?”萧珩立刻坐直了身子,盯着探子,声音紧绷:“没查出来是谁的人?”

    探子跪下:“殿下恕罪,那两人没有路数,属下们查不出是谁的人。”在萧珩发火之前,他加快了语速:“但是听那两人说话的口音,像是南边儿来的人。”

    “南边?”萧珩思忖着有谁是南边的,竟敢跟他作对。

    侍从眼珠子一转,“呃”了一声。

    “你有什么话说?”被打断了思绪,萧珩非常不悦。

    侍从下意识躬腰,小心翼翼说:“殿下,据奴所知,宫中贤妃娘娘的母家就是南边儿潭州的。”

    “老二的母妃?”

    侍从点头。

    萧珩眉头一皱,觉得此事并不简单。

    莫非老二醉心书画无心政事是装的?实际上也盯着乾元殿的那张椅子?

    “听到了,给我仔细去查。”萧珩对探子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