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我约会吗?请补订章节作为礼物送给我吧!

    “就拿来瞧瞧吧。”老太太不咸不淡道。

    一旁侍立的粉葛不需姚嬷嬷提醒,便机灵地去把四姑娘送来的抹额捧来,呈在老太太眼前。

    老太太瞧了瞧,针脚齐整、色彩和谐、线条明快又不失庄重,看得出是下了一番苦功夫的。老太太瞧过后让粉葛去收起来,淡淡道:“难为四娘小小年纪能静得下心来。”

    “四姑娘敬爱祖母,自然静得下心来。”侍女莲房凑趣说道。

    话落,老太太半点儿不为所动,姚嬷嬷斜睨了莲房一眼不言语,粉葛放好抹额含笑瞅了莲房一眼,莲房顿觉尴尬得手脚都不知道该怎么放了。

    姚嬷嬷为老太太梳好头,老太太挑了大儿媳谢氏孝敬的抹额戴上,这才看向莲房,说:“你既向着二房,今儿个便去二房伺候罢。”

    莲房惊恐不已,若被老夫人这样送去二房,想也知道二房太太会是什么态度,她恐怕就完了。

    “求老夫人恩慈,求老夫人恩慈。”莲房嘭地一下跪在地上,不住向老太太磕头求饶。

    老太太搭着姚嬷嬷的手起身,半点儿眼神都不施舍给莲房。

    姚嬷嬷扶着老太太出卧房,低劝道:“您别生气,气坏自己可不值当,二房那一家子向来会来事儿,二爷从小到大就会哄老爷偏心您也不是不知道,警告一二就是,犯不着为了他们气坏身子。”

    “连我这康安堂他们都敢插手进来,”老太太哼了一声:“小妇养的终究上不得台面。”

    “正是呢。”姚嬷嬷附和一声,回头看了一眼粉葛,让她把莲房送去二房。

    粉葛留下,另外两个一等侍女并四个二等侍女跟着去伺候老封君。

    老太太出了屋子在府中花园里闲逛着,走着走着就到了姑娘们住的地方,看着大门紧闭的幽静轩,她蹙眉问姚嬷嬷:“姽婳还关着门不愿意见人?这都七八日了,她这究竟是怎么了?”

    姚嬷嬷也答不上来,自打天使来宣册后大姑娘就变得奇奇怪怪的,闭门不出也不让人进去,不知道想干嘛。

    “不如您进去瞧瞧?”姚嬷嬷提议:“大姑娘最是敬爱您了,定会将委屈说与您知的。”

    老太太点点头,朝幽静轩走。

    守门的丫鬟看见是老封君来了,立刻迎上前行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