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我约会吗?请补订章节作为礼物送给我吧!

    那是一间很小的屋子,窄小的床榻凌乱堆满了衣裳,一个桶中尽是残羹剩炙,有蚊蝇在其上乱飞,一面墙边有一张桌子,桌上有一块会发光的板子,一个头发油腻衣裳皱巴的女子坐在桌边,看着光板快速敲击桌面上放着的一个黑色的很多小方块的东西,那光板上就会出现一行一行的文字。

    王妡是悬空飘在那间又脏又乱的屋子里的,她跟桌边的女子说话,却发不出任何声音,她想走,却只能在屋中飘来飘去。

    试了许多次,她终于放弃了,飘到那女子身后,看着她用那神奇的机关敲出一行行文字在光板上,那些字许多都缺笔少画,可奇怪的是,她居然全都看得懂。

    王妡就悬在女子身后,看着光板上出现一个一个她熟悉的名字,以及她自己的名字。

    非常简单粗糙的一个话本,主角是吴桐和萧珉,一个是她的远房表妹,一个是她的夫婿,两人在她办的诗会上一见钟情,因萧珉太子之位不稳,皇后逼迫他为母子二人的性命着想,让他忍痛放弃真爱而娶祖父掌控朝廷财权的她,一对有情人被迫分开。然后兜兜转转暗通款曲虐恋情深几年,吴桐因诗才和种种奇思妙想在京中名声大噪,萧珉干掉诸野心勃勃的兄弟成功登上皇位,登基第二年广选天下佳人充实后宫,吴桐就被萧珉趁此机会接进后宫。

    吴桐作为话本的女主角,自然是男主角萧珉的贤内助,她本是一个生活在比梁朝超前千百年的女子,因意外死亡灵魂飘荡到梁朝附身在同名同姓溺水而亡的吴桐身上,她有比当时所有人都超前的眼界与知识,为萧珉出了不少有利民生的点子,得萧珉爱重、百姓爱戴,她的分位短短几年就从美人升到贵妃,登顶为天下最尊重的女人只有一步之遥。

    相对的,作为话本里的配角,王妡这个占了后位之人必须是主角的对手、对照组、踏脚石,用她的恶毒衬托主角的善良、用她的处心积虑衬托主角的光明磊落、用她的权欲熏天衬托主角的心怀苍生。

    作为阻碍主角幸福的最大绊脚石,王妡不是那么容易被打倒的,于是就有了王家的谋逆之举,萧珉“失望至极”,可以顺理成章的废后了。

    王妡看到这里直接被气笑了,狗男女何德何能竟让她来垫脚。

    笑过之后就是巨大的悲哀,为自己的识人不清,为自己的愚蠢。

    待魂魄归位,王妡拖着残躯强撑着一口气,将她在大内布下的仅剩的几个暗桩发挥到至极,亲手给了萧珉一刀。

    手刃仇人的感觉实在爽快。

    王妡唇角勾起一抹愉悦的弧度,下一刻就又压平了。

    上天垂怜让她重来一辈子,只是美中不足依旧还要与萧珉那狗鼠辈搅和在一起,这实在让她开心不起来。

    “要不干脆杀了他?”王妡喃喃自语。

    她能杀他第一次,就能杀他第二次。

    旋即王妡就否认了这个想法,且不说悄无声息杀了当朝太子还让审刑院抓不到证据的难度太大,就她如今已经被册封为太子妃就等着吉日行礼的境况,萧珉死了,她很难全身而退,最好的结果是还家闭门深居一辈子不能嫁人,若是官家狠心一点儿她就得去皇陵给萧珉守陵一世。

    哪种结局她都不想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