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珉萧珩派人争夺金柄送给花魁娘子的一串钥匙,双方大打出手,这样的事情完全没必要替这二人隐瞒,甚至还要多多宣扬宣扬,让金柄神经紧绷自乱阵脚,最好能路出马脚来。

    王妡就让闵廷章帮忙去宣扬一二。

    也不知话都是怎么传的,从二婶嘴里再听到的竟已经变成了“太子和三皇子为了花魁娘子大打出手”这种香.艳传闻了。

    果然,自古都是风.流.韵.事传播得比较快。

    既然都已经传成这个样子了,那就无妨再给这传闻加一把火,就往香.艳上越走越远好了。

    二婶就是最好的传播人,尤其是她近来为了王婵相看婚事在各家走得勤快。

    “二婶贤良大度世间少有,就连祖父都夸过二婶,侄女儿该多向二婶学,不做拈酸泼醋的妒妇。”王妡做西子捧心状,只是波澜不兴的眸子没有太多说服力,“二婶说的那事我也知道,听说那花魁娘子美艳动人,太子和三皇子一眼就看上了,不仅如此,朝中许多大臣都是她的裙下之臣,那捧日军左厢指挥使金柄便是。”

    孙氏倒吸一口冷气,惊愕连连:“不会吧不会吧?金家太太我可认识,那可是十足十的妒妇母老虎,那花魁娘子得多美艳才能勾得金指挥使连家中悍妇都不怕了?”

    王确和谢氏也是倒抽一口凉气,与孙氏的八卦不同,他们是实打实心疼女儿,王确更是按捺不住要提刀杀去东宫了。

    王妡往旁边移了一步,瞧瞧拉着了她爹的衣袖,让他稍安勿躁,面上却学二婶的同款惊愕,大呼:“不会吧不会吧?二婶连这么大的事都没听说?侄女儿可是听说了,金指挥使还给那花魁娘子置办了宅院,那宅院一步一景美轮美奂,比浪沧园都不差呢。”

    “真的?”孙氏眼睛睁得溜圆。

    王妡不言,只用“二婶你行不行啊,这么大的事情都打听不到”的表情看孙氏,嘲讽得很直白了。

    孙氏脸颊上的肉抽了抽,但也懒得跟王妡计较那么多,听了这么大的奇闻,那必须要找人分享,不然憋在心里多难受呐。

    她随意说了声有事就匆匆走了,一家三口都气得不行,若非王妡拉着衣袖,王确就要上前阻拦了。

    “姽婳,你拉着为父做什么!”王确急了,孙氏那嫉妒心奇重的长舌妇嘴里没一句好话,定然要出去败坏他女儿的名声,不能就这么让她走。

    “好了好了,父亲别生气,咱们进去说话。”王妡把父亲往自己的小院里拉,走到母亲身旁时,很顺手地挽住了母亲的胳膊,亲亲热热进门。

    谢氏微讶,除了姽婳很小的时候,她们母女就再没有过如此亲密的行为。

    但……

    谢氏看着女儿挽着自己的手,略感别扭,却不是不受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