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体训课的休息间隙,教官中途吹哨放学生休息、上洗手间。

    操场观众席后有一排长长的洗手池,其他几个班都在此时吹哨休息,每班排两个水龙头,几个教官聚在一起,站在不远处抽烟,眼神不时地斜过来一下。

    汤仪排在队列里,听到不知哪边班级的女生在窃窃私语。

    “……最近看见有一对情侣,不是这儿的学生。”

    “我和她一起看见的,就多看了会男生,那女的在旁边就很生气地瞪我们。”

    “那个男生……”说话声变小了,听不见说了什么。

    过了会,有女生肯定地说:“对,是真的……”

    这话题有点耳熟。汤仪略微想了想,似乎昨天蔡茹真跟她聊过这事,她一点风花雪月的心思都没有,反而想起下午的打扫任务,不能拖,得早点交差。

    活计隐隐有扎堆的趋势。

    中午用餐的时候,江莹特意来找汤仪,说下周让她一起去黄老师办公室整理文件,除此之外,又提到另一件事情。

    江莹说:“之前那件事发生,每个班都出了班干和一批老师教官出去找人,现在,隔壁班逃走的被抓回来了五个,我们班逃走的也被抓回来了。”

    汤仪心下一动,问:“我们班的都回来了?”

    江莹摇头,“还不清楚,抓回来的都被关进小黑屋了,等放出来才知道。”看汤仪若有所思,江莹又说:“你是担心陶晓然吗?”

    汤仪回过神,抬眸静静地看着她,不置可否。

    江莹微微一笑,缓解了气氛,解释道:“你们毕竟是住一个宿舍的,大家又是同学。”

    汤仪只说:“我说过了,她和我不是一路人。”

    江莹不再多说,抛下一句朋友在等她便走了。

    汤仪望着她的背影,即便江莹帮了她很多事,她还欠她人情,但她怕自己再碰上第二个陶晓然,两人相处过程中,汤仪是有所保留的,对她一些若有似无的试探很敏感。

    关于陶晓然,她仅仅只是隐约有一种预感,如果陶晓然回来她可能会知道什么,也可能会有什么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