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期末考,关琦琦在知道自己的考场和座位号后,立即有几个狐朋狗友凑上来告诉她走运了,坐她后座的女生是期中考的年级第九。

    关琦琦听了心思一动,她挑了下眉,这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

    稍打听了下那女生的放学路线,放课后,关琦琦拉上两三职校混混,在一条小巷里堵她。

    女生像只受惊的兔子,低下头缩在角落里。

    几个混混不免动手动脚,关琦琦烦了,上去打掉他们的手,笑骂几声滚蛋,她亲自过去,脸上带着笑说:“哎你别怕啊,这几个是我朋友。我是五班的,就在你隔壁班。”

    那女生一听她说话声音就知道是谁了。

    关琦琦也不废话,直接说:“这次期末考我们有缘,你坐在我后面,我呢,就是想让你帮帮忙。”

    小巷里,女生也不敢说什么。

    关琦琦的那些混混朋友们围成个圈,方便她俩讲话,偶有路过的学生也是匆匆远离这个是非之地。

    “我知道你是学霸,我就跟你打个商量,考试的时候帮我一把?效果好的话,事后我会给你钱的,就当谢谢你。”她难得态度良好地跟人说话,事实上,关琦琦对性格温软的女孩也会产生不忍之情。

    “几……几门?”女生小声地问。

    小混混们发出爆笑,被关琦琦几眼瞪回去了。

    “当然是全部。”关琦琦耐心解释,“你放一万个心,要是作弊被老师抓了,都是我的问题,和你没关系。”

    这会是说得好好的,但到时候究竟是个什么情况,谁也不知道是吧?

    处于弱势的学霸女生压根没办法,被迫答应了。两人又交换了名字,关琦琦提出把她送回家,学霸女生逃也似的背着书包就跑了。

    关琦琦望着那三好学生的背影,笑了笑,心里一块石头终于落下。

    考试成绩过得去了,父母才不会在暑假压着她学习、上补习班,她可从来不是学习的料子。

    有了学霸女生的“照拂”,关琦琦的期末考过得异常顺利,但成绩下来嘛,也还是那样,跟平常比是好些,倒不是学霸女生的问题,是她自己懒得全抄,差不多意思意思得了,太夸张了会被老师列作怀疑对象。

    她学期末的那几天过得顺风顺水,原本以为会一直这么顺下去,不料中间横生了一个小插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