翌日,临近中午,教官把周峤喊出静修室。

    一楼走廊的光线不好,白日里也昏黑,有几盏灯常年亮着。

    周峤不紧不慢跟在教官身后。

    这次,不知是谁来找他。

    不远处,有一位女孩注视着周峤。

    她望着少年从薄暗里走出来,天花板上的灯管忽明忽暗地闪烁。

    即便如此,这样微弱的光也足矣,足以照出心上人俊美的脸庞。

    当关琦琦再见到周峤时,她心里只有一个想法。

    他太好看了,能得到他眼神片刻的停留,简直是上帝的眷顾。

    ——

    关琦琦记得第一次见到周峤的景象。

    那是在三月。学校为高三学子举办的百日誓师大会上,他们高二每班派出几名代表,高一全体出动,来为高三生助威造势。

    她一向不学无术,会主动举手表示想去是因为可以不用上最后两节课。

    学校的大体育馆在装修,他们这七百多号人转移阵地,来到校食堂边上的老体育馆。老体育馆没有室内观众席,是一个由室内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拼合起来的室内体育场。

    所有学生席地而坐,中间的位置留给高三生,高一和高二生挤在两边。

    周峤作为高二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寥寥几句,到底说了什么她根本不记得,她光顾盯着他的脸看了。

    那天场合所需,他穿的是白衬衫和黑长裤,愈发显得气质清冷,他站在高处发表讲话,讲完后眼神往台下略略一扫,躬身道谢,举止谦和有礼,挑不出一丝错。

    所谓一见钟情,不过是对他的长相起意。

    关琦琦对周峤了解不多,她只知道年级里有很多女生喜欢他,他对任何人都表现出一种恰到好处的礼貌,因而有女生私下讨论,认为他性格温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