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学校男女生分开教学,双方学生们私下称对方为男校、女校。相对来说,男校的管制更严,惩罚更重,体训内容更多。

    正值青春期的男孩并不好约束,正常学校对叛逆、打架斗殴的男生都以口头教育、反思为主,而在青云,教官们干脆以暴制暴,大多时候是宁可错杀一千,也不放过一个。

    因此,男校的欺压现象更严重。

    相比而言,管理女校则轻松一些,女孩有反抗的较少,有反抗的也容易管束。

    女校的规矩极多,小到连女生的头发长短都要规定。

    不允许女生私自剪极短的短发。

    校规上写是因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但老师的态度是女孩该有女孩的样子。

    汤仪曾听说有个女生无法接受学校的教育,一气之下在宿舍把头发给剪了,老师和教官发现后,认为她态度恶劣,当着全班的面对她进行教刑。

    所谓教刑,是教官使用一根长的木棍棒打学生的屁股。通常,教官打学生前会询问他做错了什么,让他对其他人大声解释,忏悔流泪。

    类似的事例很多,可惜再多的反抗也于事无补。

    女校的女生们对老师、教官的态度几乎是顺从的,少数有不满、愤怒的只埋在心底,不会被他人知晓。女孩的心思细腻,互相检举的风气更甚,有时可能仅仅是看不惯一个人,便向老师检举她。

    女校的环境更像勾心斗角的后宫。

    男校的环境更像戾气深重的监狱。

    汤仪放眼看整个学校,觉得这里更像一个巨大的不正常的精神病院,不管有病没病,都要给你治一治。

    她看了一会,便收起目光,继续做手上的事。

    早上五点半教官放哨,他们要在规定时间内整理内务、洗漱,迅速出去站队,迟到者会被体罚。早上有晨训和校长训话,结束后,大部队前往食堂吃早饭。

    吃早饭也有规矩。有时,可能会因为一个人被罚,全体都要跟着挨饿。

    每天的课程比较随机,基本上以体训为主,运动量很大,教官从不心慈手软。

    汤仪原本不懂为什么要设置大量的体训课,后来她明白——生理上的疲累会让人难以产生反抗的情绪,久而久之,变得顺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