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晨训前,班长通知大家明天下午的体训课改成文化课。

    这无疑算件好事。

    这几天的体训课,头顶炎炎烈日,学生们在操场上光站军姿就耗上一个钟头,跑步动辄十圈起,撑不住的除非晕得不省人事,否则在教官眼里一律是装的,耐力再好,也经不起天天如此折腾。

    文化课是变相的折腾,不过相比之下,起码不用感受气温炙烤和魔鬼训练。

    江莹拍手示意大家安静,说:“还有一件事,也是黄老师今早临时通知我的。今天上午我们班级的课程暂时取消,我们负责清扫北教学楼和学校陈列室,要求和以往一样,务必清扫到位。快要月底了,下月初学校又要迎来一批上级领导的参观,学校对此很重视……”

    有人对班长一如既往冠冕堂皇的话表示不满,轻哼一声。

    全班被分成两拨人去打扫不同的区域,江莹安排这些天帮厨值日的小组去陈列室,一间校陈列室和一栋教学楼,显而易见哪个清扫起来容易。

    班长跟着小组一起去陈列室,解释道:“陈列室我们打扫得不多,有些要求要具体说一下。”

    高个女生问:“班长,要求很多吗?”

    江莹脸上笑了笑,“按要求做起来也还好。毕竟领导一来学校,肯定会进陈列室参观,我们应该做到尽善尽美……”

    娃娃脸说:“班长,我们中午还要帮厨呢。”她上前挽住江莹的胳膊,小声道:“班长,我们这几天很累的……”

    江莹道:“我知道,所以我和你们一起打扫陈列室。”

    娃娃脸瞥了眼高个女生,收起脸上笑容,松开手说:“那辛苦班长了。”

    那两人渐渐走到前面,江莹放慢了脚步,碰上身后落单的汤仪。

    “汤仪。”江莹拿余光打量了下她,问:“这几天怎么样?帮厨值日还习惯吗?”

    汤仪目光落在更远处,无论白天或黑夜,校内景象依旧颓败,绿意寥寥,新漆得雪白的教学楼静静矗立,看上去有种粉饰的惨白感,格外沉郁。

    “别的都一样,就是累一点。”她慢慢收回目光,回答道。

    江莹“嗯”了声,说:“过了这几天就好。我跟黄老师提过了,轮到帮厨的同学,晚上德修课视情况来看,迟到不会被老师惩罚。”

    汤仪:“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