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会放暑假,几个小孩闲着没事干玩冒险游戏,他们跑进西边树林里,那有一大片湖泊,蓝绿色湖面无波无澜,阳光照下来,湖水粼粼,望不见底。

    他们玩累了,坐在树荫下休憩,有个精力旺盛的男孩噗通一声扎进水里游泳,他水性极好,其他小孩也没在意,过了没一会,他浑身湿漉漉跑过来,慌张地指了指,结结巴巴说水岸边好像有个东西。

    大家不约而同笑话他,随后,被他拉过去一探究竟。

    一只深色行李袋半浮半沉地靠在水岸边,岸边杂草萋萋,树林下有枯叶苔藓,踩上去厚厚软软的,大人几乎不来这里,只有他们这些小孩会来湖边玩耍。

    一个小孩大喊道:这是宝藏。

    是的,宝藏。他们也好奇,就像听过什么海盗寻宝的故事,可能行李袋一拉开,是亮晶晶的黄金宝石。

    几个小孩商量后,决定把行李袋捞上来。

    那行李袋非常沉,两个水性好的小孩下水,在下面托着,另外几个在岸上拖,花了一番功夫,行李袋被拖到岸边就近的树下。

    行李袋泡在水里只露出冰山一角,拉上岸发现是个加大号行李袋,似乎里面装着什么重物,体积不小。

    胆子最大的小孩上前揪拉链,拉了半天才开了一点,另一个小孩推开他,自己去打开行李袋,一低头,他看见了里面的东西,那形状……

    瞬间,所有小孩疯跑开来。

    两人听完,周峤问了湖泊的位置,小孩挠挠脑袋,连说带比划地告诉了他。

    “你要去?”王诩拽过周峤,皱眉问,“你去干嘛?”他也不像那种有闲心的人。

    “确定一件事。”周峤拿开他的手臂,说,“不用你去,我一个人就行。”

    “那不行。”王诩站到他面前,义气地拍拍他肩,“要去一起去。”

    周峤淡淡提醒他:“老板扣你工钱。”

    王诩无谓地耸耸肩:“再说呗。”

    从这到西边树林有段距离,头顶着烈日,两人都没多余力气聊闲话。

    离目的地越近,不好的预感越来越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