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没有月光,偶有细雨从扇叶间的空隙里飘下来。

    晚饭过后,老陈带周峤去卫浴间。

    老陈把一包东西扔给周峤,说:“关承交代的,”他见少年还站着,催促:“赶紧去洗,十分钟啊,一秒都不要给我多。”

    周峤推门进去,他打开塑料袋看了眼,里面有干净的衣物、毛巾、洗漱用品等,虽然牙刷杯子都是一次性的,但东西给的很全,他把毛巾翻出来,一张纸飘到地上。

    他捡起来,那上面写道:弟弟,我可以帮你。

    看来这些东西是关承女友准备的。

    周峤把纸片撕碎了扔到洗手池里,打开水龙头,纸片顺着水流被冲下去。

    他一向很有时间观念,洗完澡穿上衣服后,他把原先身上的衣物扔到垃圾桶里,老陈坐在卫浴间门口抽烟,听到塑料袋窸窣的声音时转头扫了眼,又移开视线。

    女老师正跟老陈聊天,余光里看到一个人从阴暗的浴室里走出来,她抬眼看了看。

    少年刚洗完澡,发梢正滴水,脸像玉一样白,衬得眉眼更黑,虽然少年未长成,但身形颀长,令人难以忽视。

    周峤走到门口,老陈呼出一口烟,他伸手扯走少年手上的包裹,说:“这东西你不能带进去,下回洗澡我再给你。”

    老陈朝女老师笑了下,说:“下次再说啊。”

    女老师飞快看眼周峤,点点头。

    ——

    半夜的时候,蹲监狱的两人聊了几句。

    起因是教官交班那会,有一个学生在外面和值夜的教官讲话。

    青云学校里,辅助教官和老师工作的那类学生的地位是比较高的,他们对教官和老师是绝对服从和维护,所以,他们拥有一定的自由。

    汤仪曾听说,有些女生为了在学校过得舒服些,会私下里找男教官和老师……以此换取自己想要的。

    学生和教官的对话陆续飘进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