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历史>红楼之书芳墨浓 > 周姨娘 周雨枝娇语巧说亲
    赵姨娘打发贾政安歇了,也不安排人守夜,小吉祥乐得清闲,高高兴兴回去睡觉了。

    贾环早睡了,奶娘在灯下绣一个五福兜肚,见赵姨娘进来,忙起身倒茶,轻声道:“奶奶怎么不在东间屋,来这了?”

    赵姨娘摆摆手,笑道:“老爷今天斋戒,我跟你挤着睡。”

    孙妈妈忙从橱柜里拿出一套新铺盖,搬来设于外床。笑道:“奶奶睡这,我睡熏笼上,我睡觉警醒,环哥和奶奶茶水起坐随时叫我就成。”

    赵姨娘与孙妈妈又说了几句闲话,方才安歇。

    半夜孙妈妈醒来,起身披上暖袄,给环哥掖了掖被角,转头发现外床上被子乱皱皱的,赵姨娘却没了影踪,不禁失笑:这赵姨娘在太太手下讨生活这几年了,还是这么淘气,本来就是家生子丫头,也没算计头脑,因着美貌手巧提上来的,老爷再这么一纵溺,宠得她越发着三不着两。摇了摇头,回去睡了。

    贾政醒来觉得身边暖烘烘的,左手被人抱在怀里,抽了下,没抽出,无奈道:“什么时候滚过来的?还不松手?”

    赵姨娘迷迷糊糊地把贾政的手抱得更紧了,“嗯嗯”了两声,继续睡了。贾政就知道她是在那边屋里熬到子正之后才溜过来的,真是比贾环还黏人!他也就没有急着起床。

    小吉祥掀起西屋帘子,欲进来伺候赵姨娘,见孙妈妈嘴往那边一努,抿嘴一笑,赶紧回身,坐到东间房门槛上。

    不一会儿,钱奶妈,吉利,小鸥,小鸦都来伺候,吉祥只管坐着冲大家摆手。大家蹑手蹑脚地不敢出一点儿动静。

    快到去主院请安的时辰了,屋里还是没叫人,吉祥咳了一声,冲里边问:“姨娘,该起了。”

    听到“进来”,吉祥吉利推门进去,低着头听吩咐。

    贾政推了赵姨娘几下,见她稳稳不动,只得道:“都什么时辰了,还只管在这赖床,”说着就自行起来找衣。

    赵姨娘见装病不成,只得起来,先按下贾政,自己忙忙收拾。

    吉利早取来小厮放到门口的贾政衣物,伺候穿戴。

    贾政见赵姨娘削肩细腰,长挑身材,却穿了一件石青色外褂,皱眉道:“今年没有裁新衣服吗?这件去年你穿的时候我就不喜欢,怎么今儿又翻出它来?”

    你不喜欢,你老婆喜欢啊!不然她为什么送了两个姨娘一人一件?赵姨娘心里腹诽,却回道:“昨儿林大姑娘才来,虽然我不是牌名上的人,表姑娘不用来拜会,因了我在太太院里伺候,也不好穿的太新鲜,让表姑娘见了难受。”

    没错,她就是要故意膈应二太太!瞅瞅昨个她院里的丫头们,个个穿红着绿,浓妆艳抹的,知道的是太太不重视四姑奶奶,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有了什么喜事呢!

    贾政听了这话,微微点头,不再言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