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灵异>前夫曾是反派 > 她是剑灵? 是要赖给我了吗?
    青霜一开始是唤她为“主人”,宋鱼听着头疼,于是纠正她喊她漫漫,对此风霄云和青霜皆是疑惑,问她“漫漫”之名从何而来。

    宋鱼摇头晃脑咬文嚼字道:“路漫漫其修远兮,正如修仙之路,唤我漫漫是为了激励我。”

    其实宋鱼的笔名唤作漫漫,她倒是很是喜欢别人喊她这名字。

    风霄云听此,说了一句让她记忆犹新之话,足以让他捧腹大笑三日,他道:“那我改名求索?”

    “大可不必!”若不是知晓风霄云榆木脑袋的脑子,若是她想象力丰富一些,定会误会大师兄暗恋她。

    宋鱼粗粗一瞥那些书册上的字,约摸是七星派成派七百年门派纪事,掌门纪事,有池渊也有风清阳的,还有几位不认识的掌门。

    她对池渊前尘之事无过多记载,出场便是一派掌门,修仙界的刚把子,黑化之前不过寥寥半话,她倒是很想知道脱离她的构思,这兄弟的成长史是如何的。

    据记载池渊的身世极为凄惨,原为王孙子弟,却在少时国破家亡,幸得他师父元一道人所救。

    在此替宋鱼遥祝师祖的师父寿与天齐,实则宋鱼也很想知道这位不是她创造的高人是谁,能教导狂野反派的也定是最狂野,翻遍了纪事,也未多提及几字,隐约觉得这位高人已然得道成仙。

    看了其他几位掌门的纪事,她才猛然发现,相比之前几位掌门,她可以说是最没存在感的掌门了,一无功绩二无过硬的后台,有的只是半吊子法术和不怎么熟悉的剑法。

    她的体面应该自己挣回来,她翻了几本剑谱觉得过于深奥,于是向青霜招了招手,附耳道:“给我拿几本基础术法来。”

    青霜虽有疑惑,也未说什么,红扑扑的小脸喘了口气,便又急吼吼的飞了出去。

    宋鱼拿着掌门纪事,走至窗边,抓了一把瓜子,倚在窗台上翻了一页又一页,虽有许多溜须拍马的嫌疑,可这传奇跌宕的人生她是没有能力编写出来的,自由生长的池渊竟然是这般的池渊。

    当她看到“池渊杀妻证道终成仙身”这一句时,整个后背都觉得阴森可怕。

    不过也是池渊能干出来的事儿,只是就这一句,其他也并无记载,也是堂堂掌门夫人,池渊能飞升仙位的大功臣,怎的记载都未有,还真是有些说不过去。

    大抵也算是不光彩之事,怎么能堂而皇之的记载出来。

    她摇了摇头,打开手边一个盒子,里头放着这几日她搜罗来的宝物,她将书放在里头,想了想似乎哪里不太对劲。

    见鬼,作甚把不能吃不能卖的东西放在里头,还不如放些剑谱在里头,七星派倒闭后还能卖些钱,当她想至七星派倒闭一系列问题后,她心口如针扎一般的疼。

    定是原主的执念又影响了她,她叹了口气,嘀咕道:“罢了,七星派万事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