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奇幻>二次元人物创造手册 > 番外―碇司令的cosplay
    这是发生在第五使徒之战落幕后故事,因为nerv在极度危险的情况下逆转大获全胜,所以nerv方面破例举行了一个庆祝会。(随便说一下是美里提议的。)

    这次作战很顺利,机体损伤在承受范围内,两位驾驶员一切安好,只是初号机的装甲板需要更换,不过当我从医院醒来时,看见的果然还是......

    “又见面了,天花板君。”我盯着一天之前才见过天花板说到。

    “你醒来了啊,碇君。”旁边传来了声音。

    我扭头一看“哦,是凌波啊。”凌波他正坐在我旁边看书。

    “我睡了多久啊,凌波?”我问道。

    “三年。”她看着我的眼睛说到。

    “!!!”

    “其实只有三个小时,既然碇君醒过来的话就和我去参加庆祝会吧。”凌波把手中的书合上后对我说道。

    “是美里那家伙的命令吧。”我问道,顺便瞄了下凌波手上的书的名字《国民艺术的升华――论吐槽》。(作者叫阿虚,由万事屋出版社出版)

    ......

    “凌波啊,你为什么会看这种书啊。”我指着那书名问道。

    “是碇君的提议啊。”

    ......我终于找到什么叫自作孽不可活了。

    当我和凌波走进正在举行庆祝会的食堂的时候,一个奇怪的东西飞来过来。

    “什么东西啊。”我顺手把它打飞到一边。

    “切,太可惜了。”美里把头转到一边说到。

    “美里桑,解释下吧。”我用最亲切和善的语气说到“这是怎么回事啊。”

    “哇.......我说就是了,不要用这么可怕的笑容来吓我啊!”美里挥舞着手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