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奇幻>重阳二三事 > 鬼宅怪事 从今年年初开始,张谱就开始夜夜噩梦
    唐昭脱下雪纺纱外套,在梳妆台前坐下。乌黑的长发拨到胸前,她几乎是急促的脱掉吊带,扯开身上的绷带。

    染血的绷带扔在一旁,裸露出已经腐烂的伤口来,伤口布满整个背部,狰狞可怕,血掺着脓水从伤口里渗出来,恶臭难闻。白玉莲花香插里的特制檀香袅袅生着,弥漫在每一个角落,减轻了些痛苦。

    她咬着牙,侧身扭头,透过镜子看自己背上的伤,手里紧紧抓着药瓶子。思绪又回到正月十八那天,那天的电闪雷鸣,暴雨如注,乌云翻滚着夹杂闪电,她绊倒在唐家祠堂外的草丛里,满身泥泞,嘴里除了雨泥,还有咸热的泪。

    荀溪……

    荀溪……

    “嘶——”唐昭吸了口冷气,之后紧闭着嘴不让自己发出一丁点儿声音。

    重新上了药,绑好洁白干净的绷带,唐昭刚把手从袖摆里探出来,就听见楼下有个急切的声音在叫“唐先生——”。

    慢腾腾地移着步子下了楼,一个穿着西服的中年男人站在门槛边儿,风尘仆仆的,手里拎着只黑色小行李箱。

    一见着唐昭,他几乎是跳过门槛,甩着满头大汗朝她跑来,不住地弯腰,“是唐昭唐先生吗?我这是来找你救命来了,您可一定要大发慈悲啊!多少钱我都出。”

    男人大概四十出头的模样,鬓间却生了不少白发,面色蜡黄,眼里充了血丝。唐昭摆手,让他停下话。“你是?”

    她打十五岁开始就扛着招魂幡行走阴阳,唐昭唐先生的名号在江湖上风风雨雨吹的震天响,原本来人求她办事儿也没什么。只是现如今,她才从唐家叛逃出来半年,渡魂居也才开,这人一进来就指名道姓的,让人不得不防备。

    “哦,我、我姓张,单名一个谱字儿,是关平关老爷介绍我来的。”张谱说着,递上了一张名片。

    听到“关平”这个名字,唐昭的心脏猛地攥紧,背后的伤口隐隐作痛。

    唐昭把名片拿在手里,不禁弯唇。这爷们是做房地产生意的,一般做这行的亏心事儿都没少干,大多是心里有鬼,偏偏又舍得花钱,只为求个心安。

    唐昭觉得自己不是个贪财的人,只是见钱就走不动道儿而已。天生的,没办法嘛。

    “呵,原来是关大老爷介绍来的,我在这清心修炼,倒是让你找上门来了。”唐昭冷声道。她做出一副冷淡稳重的模样来,从柜台里拉了把椅子出来坐倒,冷眼眯他。

    张谱本就因为鬼宅和那女人的事情心慌意乱,又怕又惊,这几天瘦了一大圈,今早又咳了几口老血出来,心里隐隐觉着,这事儿再不解决自己非死了不可。看她这个样子,差点儿没腿一软哭出来。

    他猛咳了几声,眼睛又肿又红,哀求道:“唐先生,您可一定要救救我,您要是不救我,我怕是活不过月底了……”

    “我看你也不像作恶之人,哪儿来的这么大报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