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因全年五分之三的时间在下雨而出名。它是C国的首都,占据优越的地理位置,物资丰富,也是政治、军事、商业的中心都市。

    在与邻城的中间有个小村落。

    村子四周都是山,山下的田野里种着水稻,金黄金黄的好像铺上了一层厚厚的金子。风吹过,无际的稻田像海一样泛起了层层波浪。

    “轰隆——”雷声刚落,雨丝毫无征兆的从空中降落,淅淅沥沥,如漫天银丝般挥洒着。

    在一个低矮破旧的草屋里,扎着两个辫子穿着朴素布衣的小姑娘噔噔噔的提着桶就去接从破瓦漏下的雨水。

    “倪萍妈妈,又下雨啦!”

    闻声看到小姑娘又举着桶接水,倪萍赶紧过去把桶从她手里放下来,带着斥责的语气说道:“眠眠,我说了多少次,你把桶放地上就可以了!不必自己举着。”

    面对倪萍的斥责,小姑娘不但不恼反而“咯咯”地笑了起来,白软的小手抱上她的手臂,眉眼弯弯,水灵的大眼里含俏含妖,清脆的声音如银铃般悦耳,“眠眠没有举着,是眠眠还没来得及放倪萍妈妈你就来了。”

    倪萍低头瞥了眼面前这个长相可爱又古灵精怪的小丫头,喟叹了一声。

    白浅眠是她一个月前从山脚捡回来的。

    她那时候刚好摘菜路过,然后就看到一个穿着纯白色公主裙的小姑娘背光而站,如同天使一般。

    原本倪萍并不想管,但是在她转身要离去的时候,小姑娘直接倒在了地上。当时才下过雨不久,道路十分泥泞,小姑娘的白裙子脏了一片,倒在地上又没人管看起来可怜兮兮的。

    于心不忍还是把她带回了家,但是白浅眠醒后除了自己名字以外什么都不记得。

    倪萍不忍心赶一个什么都不记得的小奶包走,也就让她在这里住下了。

    她并不是没有怀疑过一个打扮精致的小姑娘为何会出现在她们这个偏僻的小村子,但是和她每日的相处下来,倪萍是真的越来越喜欢这个小姑娘,所以也不在意了她是怎么样来的。

    曾经她也有孩子,但是那个孩子在她丈夫死后的半个月里因为生病得不到好的治疗被病死了。

    而如今白浅眠出现在了这里,出于自己那一点点私心,她有点舍不得白浅眠走。

    倪萍牵起白浅眠的小手,“好了,去吃饭吧,今天倪萍妈妈给你做了好吃的。”

    好吃的!听到这三个字白浅眠眼睛就迸发出了光芒,闪闪的,灵动的双眼里像是有万千繁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