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婆两只深陷的眼睛笑得弯弯的,她说,“这样,你等阿婆一会儿,阿婆家就在前面,我现在去给你拿来。”

    倪萍面上真的太为难了,她也不是不信任阿婆,人家阿婆年纪那么大,出来买菜也不容易,现在菜也拿到了她手上,如果强行让阿婆放回来,她心里也有点过意不去。

    但是世界上凡是都有例外,那要是阿婆拿着菜跑了,今天给眠眠买肉的钱就没有了。

    倪萍在村子里尊老爱幼也是出了名的,哪家媳妇犯了错,那些老人家都会拿倪萍出来做比较。

    此时此刻她真的太犯难了。

    可能出于自己对白浅眠的偏爱,倪萍头一次拒绝了一个老人家的请求,她有些不好意思的开口,“阿婆要不你先回去拿钱,菜我给你放这不卖别人……”

    阿婆一听脸就沉了下去,连笑容都减去了不少。

    她有些生气的说,“你这是不信任阿婆,阿婆是那种会骗你的人吗!”

    倪萍有些慌,她赶忙说,“不是阿婆,我没有那个意思……”

    “那是什么?我家就在前面难道我还会跑路不成?要是你不信,你就跟我回家,这样可以了吧!”

    明明是倪萍占理,反倒阿婆更加理直气壮,她的话越来越大声,引得旁人都围了过来。

    看着阿婆那么气,许多人都以为是倪萍欺负了这位老人家,纷纷为她打抱不平。

    “怎么回事啊,阿婆你怎么了?别气,气多了对身体不好。”

    “是啊是啊。大不了这菜我们不要了,去别家买吧。”

    “现在啊,真是什么样的人都有。人家阿婆年纪都那么大了……啧,真不懂得尊老爱幼!”

    “不是,是阿婆……”倪萍见着这情况想解释,却被阿婆打断。

    “哎呦呦……哎哟……我怎么那么惨啊!儿子孙儿都没了,现在还被人怀疑,老天爷啊……为什么要让我经历这些,你让我和他们一起去吧……”阿婆特别痛心的捂着自己心口,那眼泪说掉就掉,让周围的人更加心疼。

    “阿婆你别这样!”

    “你儿子孙儿肯定也不希望你这样的,你要保重身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