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门口怎么堆了堆黑土,您是不是又去哪里挖土了,仔细又腰疼。”把摩托车钥匙扒下来,苏爸掀开帘子走进来。

    苏奶奶做完饭后,坐在客厅沙发上,正听孙女讲县城叫卖趣事听得入神,就被儿子打断,闻言瞥了他一眼:“不是我搁哪挖的,是咱们家囡囡弄出来的。上次制作沙漏那机器,能把沙子转化成少量的土。我试了种个菜啥的没问题,喏,就院里那些刚发芽的菜,就是用囡囡造的这个土种的。”

    “沙子还能变成土?”听到自家闺女的机器这么神奇,苏爸反身回到院门后抓了把土看。

    “要是多点这个机器,把那土往沙漠里一倒,那以后种树岂不是都能活了?”看完苏奶奶种出的那些嫩芽,苏爸惊喜。

    “机器还在试生产调整阶段,目前只有这一台,能不能大批生产得看厂家,”苏酥打断苏爸的畅想,这种想法她也不是没有过,但现阶段来看并不现实。

    “奥对,你上次是这么说过,”苏爸挠头:“这玩意挺厉害,连咱们荒坞沙漠的沙子都能给弄成土,你说研发这东西的人脑子是咋长的?他们厂子是有什么困难不能量产么?要不让你那朋友给他们厂提提建议,有困难去找国家,这么厉害的设备国家不可能不大力支持。”

    这一刻,苏酥觉得自己能以优异成绩考上大学,肯定是遗传了爸妈的好头脑基因,要不然怎么夫妻两个人,一个问题比一个问题犀利呢?

    “是外国的厂子,”苏酥含糊其辞。系统说过设备来源手续齐全,苏酥看过,设备厂商注册地确实是在国外某地。

    “奥,”苏爸想到了电视新闻和网上整天说的各国国际问题,点头感觉自己明白了原因。

    苏酥不知道他脑补了些什么,但还是硬着头皮接下了老爸给出的‘心照不宣’的眼神。

    饭桌上,苏家人围坐一圈,苏爸语气自豪的跟大家说起黑土的事情,成功让苏酥收获到长辈们‘这孩子有出息’的赞赏+5。

    “用沙子能造出来黑土种地?就算只有一个机器也行啊,代代传下去,早晚有一天能把这沙漠搞成林地耕地。”苏大伯用自己有限的算数能力算了半天,也没算出来到底需要几代。

    小叔也附和点头:“是啊是啊,这可是能造福子孙后代的大好事,还真别说,酥酥你这四个亿还真有盼头了。啊,疼,你掐我干什么?”

    苏小婶瞪了他一眼,小声提醒:“别哪壶不开提哪壶。”

    自从那天坦白局之后,苏家人对‘四个亿承包费’这事一直避开不谈,今天让神经大条的苏小叔说出来,饭桌又是一静。

    “有盼头的很呢,”苏奶奶给了小儿媳妇一个安抚的眼神,“光今天一天苏酥就卖出去了一百多个沙漏,赚了十万块呢。”

    苏奶奶把自己和孙女卖时光沙漏的事迹一讲,气氛缓和,大家都非常惊喜。

    “爸,明天你晚点上工,送我去县里一趟,把这钱存进卡里呗,”苏酥适时提出存钱的事情,这么多现金放在柜子里,心里总是不踏实,还是存进银行赶紧让系统扣完款,只拿着那一千多提成才有安全感。

    “行,那明天早点起我送你去县里,”苏爸往嘴里扒拉了口饭答应下来,五万块钱呢,这钱可是要留着还给国家的,放在手里不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