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骨站在原地,愣愣不知所措。

    旅人听不懂龙骨的叫声,也没有因为对方听不懂自己的叫声独自向前,他很珍惜自己这难得相遇的同伴,向龙骨走来,在他身边大叫,用叫声回满龙骨的能量,最后再龙骨身前停下。

    嗡,该出发了。

    旅人叫,又往前走了两步,回头,示意龙骨跟上。

    叭叭,龙骨最后又看了一眼那形状奇怪的光之生物,小跑着跟上旅人,踏上未知的旅途。

    ——这里无法回归遇境,大叫也没有光芒指路,遇见的光之生物也奇形怪状,跟着这个似乎认路的红斗篷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往前走,建筑的废墟遗骸越来越多,方形布片似的红色光之生物围绕着旅人嬉戏,发出水母似的叫声,时不时还有那么一两片脱离了大队伍来到龙骨身边,绕过一两圈又回到自己同伴身边围着旅人转,也不知道到底在干什么。

    忽然,旅人大叫了一声,头顶的方形符文引得四周的红色布片们也高兴起来,簇拥着旅人向前滑翔,最终停在另一块建筑遗骸上。

    嗡!这里有散落的符文!

    旅人回身向龙骨大叫,呼唤同伴前来拾取符文,获取更多飞翔的力量。

    而在龙骨眼中,这里并没有任何不同:廊状的建筑废墟倾塌,诉说着过往文明的繁盛,细碎的沙土从头顶散落,与光一样,透露着死寂的味道。只有那些散落上的红色布片在旅人的大叫中惊醒,做出欢快的回应。

    除此之外,再无他物。

    见龙骨不动,旅人无奈再次折身,飞回到龙骨身边,一步一步的将龙骨往符文处引。

    廊状废墟之中,符文被旅人吸引,化作金光落在旅人的‘围巾’上,烙印下一个明亮的符文印记。

    而在龙骨眼中,旅人只是莫名其妙的亮起了光。

    嗡嗡

    旅人拾取了符文,回头却见龙骨依旧站在外面,并没有跟着他钻进废墟拾取符文,不由焦躁大叫,觉得自己遇见的小伙伴有点憨。

    龙骨深深看了旅人一眼,将背后的圣诞椅子放下。

    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