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青春>电影世界逍遥行 > 袁崇焕是怎样成为民族英雄的转3
    八、毛文龙花样做死(二)

    林畔之战后,毛文龙以皮岛、铁山及宽叆山区为根据地,招募辽东难民,以老弱者屯种,精壮者为兵,从无到有,逐渐发展成一支海外劲旅。天启二年(1622年)六月,明廷正式任命毛文龙为平辽将军总兵官,挂征虏前将军印,开镇东江。

    现代人有这么句话,叫“用脚投票”。辽东,原本有五六百万汉民,占了人口的绝大多数,大曰本蝗军,哦不,sorry,弄错了,后金八旗在辽东建立统治后,采取扩大********掩盖阶级矛盾的手法,故意人分几等,让八旗集团里地位地下八旗诸申地位处于汉民之上,也就是汉人当牛羊,旗人当狼狗,牛羊受野猪皮奴役是跑不掉的,狼狗其实也是野猪皮贵族集团的的狗奴才,其实本质上和牛羊没什么不同,偏偏牛羊和狼狗彼此仇视,互相杀得你死我活,后金贵族集团在旁边掩着嘴巴偷着乐。

    当然,我犬清是不会说真话的,毛文龙奇袭镇江后,野猪皮下令将镇江附近的汉民迁走,同时下令让诸申(即八旗诸申)和汉民同居一屯:

    天命六年十一月

    二十二日,汗降书谕曰:“前曾谕令诸申人、汉人同居一屯,粮则共食,共以草料喂养牲畜。诸申人不得欺压汉人,勿得抢夺汉人诸物。倘如抢夺侵害,汉人来诉,则治罪。汉人尔等亦勿得无中生有捏造浮该站采集不完全,请百度搜索'',如您已在,请关闭浏览器广告拦截插件,即可显示全部章节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