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言觉得皇后娘娘最近总是会说出一些不名所以的词汇,感到很诧异。

    云若微被轻言这么一问一时有些语塞,她大概也知道自己最近的行为举止在别人眼里确实会与过去不同,不过这不是个太大的问题,因为她是从被打入冷宫之后就变成这样了,其他人很可能会认为她是受刺激后心态产生变化才会如此。

    但是这现代的语言习惯对于云若微来说,有的时候真的难以控制,一般都是下意识脱口而出的,如果硬要自我控制难度极大,短时间内几乎不可能。

    而且她从穿越过来还没有和几个人接触过,其实暴露的几率不大。

    不过在经常接触的人面前就有些难办了,如果长此以往还是经常说一些别人不明白的词语,时间一长怕会被发现和原来不是一个人的事情,要不然就会被当成疯子抓起来。

    如果云若微能找到了回去的方法,那这种顾虑可能不算什么,但是现在她自己怎么来的都不知道,更别提怎么回去、能不能回去这码子事了。

    云若微决定还是先找个理由遮掩过去吧,至于别人相不相信就另当别论了。

    云若微放下碗和勺,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地摇头晃脑地向轻言解释道“咳咳,超级,超级,这是我被美食震撼之后创造出来的词汇!

    就是指比厉害的更厉害,比好的更好,比如这道菜,就是比美味更美味!

    我这么说能听懂了吗?”

    云若微转过头微笑地看着轻言,脑子里觉得自己就是在胡扯,但是眼神得到位,不能被看出破绽。

    轻言看着云若微,眨巴着大大的眼睛,想了一会儿,呆呆地点了点头,说了一声“哦”。

    虽然鬼扯了一点,但是还是说的通的,云若微默默长出了一口气,看来以后可以用这个理由搪塞过去。

    轻言转了转眼珠子,笑了起来“嘿嘿,娘娘原来还会造词啊,那可真是厉害中的厉害,就是超级啦!”

    “对,就是这个意思,轻言真聪明,都会现学现用了!”

    云若微看着轻言有些呆萌的模样,忍不住一边拍手一边夸赞她。

    “轻言,不是熬了汤药吗?什么时候能喝呀?”

    云若微借此转移话题,不想再深入聊下去。

    “哦,是啊,我差点忘了,我这就拿给娘娘!”轻言立即转身去后门处,拿着一个碗接着,从熬药壶里倒出一碗浓浓的汤汁来,然后小心翼翼地走过来端给云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