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若微和轻言都倒吸一口凉气,没想到从太医院拿的药竟然会有毒。

    云若微心下暗叹自己太大意了,如果今天没用福公公在身边,只怕自己要遭到恶人的毒手。

    “敢问公公,这瓶药膏里有什么毒?”云若微定了定心神,对正拿着瓶子的福公公问道。

    福公公从地上捡起一根牙签般粗细的小木棍,将小木棍伸进药瓶里,轻轻扣出芝麻大小的药膏,然后将它涂在手臂上。

    “娘娘,您请看!”福公公伸出涂抹药膏的部位给云若微看。

    只见那块涂抹药膏的皮肤竟然变成了一个红点,渐渐地又起了一层死皮。

    “娘娘快看!”轻言一声惊呼,然后指着溃疡的那处,“真是太可怕了,还好没有涂在您身上!”

    “娘娘,这种毒如果大面积涂抹到皮肤上会从表皮慢慢深入皮肤深层,直到引起血肉大面积坏死,虽然不会威胁到性命,但是被这种毒腐蚀过的皮肤会留下黑疤,而且永远不会被去除,此物若被爱惜重视容颜的后宫女子使用,那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云若微听后,暗暗握拳,一股戾气从心中陡然而起,

    “竟然有人想暗害我,而且使用这种毁人容颜的毒,足矣可见此人用心之狠辣。

    福公公刚才真是多亏你,日后定当重谢!

    不过现在还望你多麻烦,帮我看看余下的药品里是否有毒!”

    “是,娘娘!老奴即刻就检查。”说罢,福公公就拿起地上的两个药包嗅闻,查看了起来,“这个无毒!”

    然后又拿起余下的另一个药瓶子,闻了闻,说道“这个也没有毒!”

    最后,福公公看了看包着的燕窝,发现也没有毒,说道“娘娘,这的确是上好的血燕,无毒!”

    “还好还好,其他的东西没有毒,不过这太医院也真是太不小心了,差点就伤害了娘娘,我这就找他们说理去!”

    轻言脸气的通红,转身就要去太医院找说法。

    “等等,轻言,先不要着急,还不能确定是不是太医院中的人做的情况下,就贸然去要说法,必然会打草惊蛇。

    敌在明我在暗,搞不好就可能掉入他们的陷阱,反而让他们抓到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