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言心里也有些感动,虽然她是从小就服侍和陪伴着云若微的,但是这么多年来,做这些事早已成了习惯和理所应当的事。

    时间久了,轻言早就忘记了这种被人感谢的感觉了。

    云若微这个突如其来的拥抱,仿佛打开了轻言麻木禁闭的心门,她觉得自己的心里涌出一股热血来,周身笼罩着一种特别的幸福感,难道这就是被爱的滋味吗?

    在云若微的热情的感召之下,轻言也的抬起略微僵硬的胳膊,轻轻回应云若微的拥抱。

    “好了好了,娘娘赶紧吃宵夜吧,不然一会儿就凉了。”

    轻言温柔地对紧紧抱着她的云若微说。

    云若微轻轻放开了轻言,明媚如春的面容上绽出一个如花般的笑容,大大的杏眼流露出坚定而且平和的力量。

    “好,我的好轻言,我这就吃!”

    说完,云若微立刻坐下,拿起勺子,轻轻舀起一个圆滚滚、热乎乎、香喷喷的芝麻汤圆,然后整个放进嘴里,微微嚼几下。

    只感觉磨得十分细滑的黑芝麻馅从薄薄的糯米皮中迸发出来,一时间满口芝麻和糯米的浓香,香甜的味道弥漫了整个口腔。

    “真好吃,轻言你的厨艺太棒了!”

    云若微觉得只有和轻言在一起,才能感觉到家的温暖。

    这不仅是原主遗留的情感记忆,更是穿越过来的云若微切身体会到的,从冷宫开始就有的,来自轻言的温暖。

    吃完东西,云若微又去热水中沐浴,沐浴之后就去寝宫就寝了。

    这一夜,云若微睡得十分踏实,睡梦中她梦见了她的爸爸妈妈,还有家里的宠物狗,大家都在天上飞着,十分快乐。

    云若微飞得很快,逐渐就把其他人甩在了后面,等她一回头,却发现身后早已空无一人。

    云若微被这个怪梦突然惊醒了,梦中失去家人的恐惧感仍然萦绕心头。

    寝宫一片漆黑,云若微看着窗外当空的峨眉月,猜测现在差不多是子夜。

    古人习惯早睡,但对于习惯熬夜的云若微来说,早睡就意味着早醒,而且刚刚还做了那个奇怪又恐怖的梦,让她更是睡不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