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栖宫的庭院里,云若微摆好了姿势,清了清嗓子开始唱歌“难忘今宵,难忘今宵,不论天涯,与海角……”

    众人从来都没有听过这样的曲调,而且这个歌词浅显易懂,词曲相合,再搭配上云若微甜美清新的声音,整个表演就像是有某种魔力,牢牢地吸引住了众人,还有门外站着观看的那个人。

    一曲唱罢,轻言他们通通没有缓过神来,一个个都瞪着眼睛,有的甚至嘴唇微张着,所有人都已经被这美妙的歌声洗脑了。

    她看着这些人一致的表情,忍不住“噗嗤”一乐,然后捧着肚子边笑边说“哈哈,你们怎么都是同一副表情啊,是我唱的不好吗?”

    云若微从小就喜欢音乐,如果说她擅长的除了翻墙之外,那唱歌肯定也能算上擅长。也许是天赋,声音好听,而且很多歌曲她听一遍就能唱上来,而且还不跑调。

    这真是老天爷赏饭吃,可前世她的父母并不支持她走这条路,理由就是她长相不行,这也让她一度感到很自卑,慢慢得也就不喜欢唱歌了。

    而这一世她拥有了这么美的模样,又有这样的机会,那她肯定要好好把握。

    “太好听了。”轻言有些激动地说。

    “是啊,我们从来没听到过这么美妙的歌声!”迎夏这个机灵鬼惯会说话。

    不过,就连平时沉默寡言的迎冬都小声说了一句“好听。”

    众人都对云若微佩服得五体投地,云若微很久没有享受过这样的赞美了,一时间有点飘飘然。

    “就是一般水平,和宫里的歌姬差不多。”

    正当云若微还沉浸在让她自豪的赞美中时,凤栖宫门口突然传来一句如此让人泄气的话。

    谁啊,这么不懂得欣赏,这可是歌唱家李谷一代表作呢,怎么可能一般?

    她有些不开心得撇了撇嘴,转过身来看看是哪个没品味的人在那乱说。

    可是一回头,她差不点就撞到了一个人的怀里。

    “皇上吉祥!”众人看是皇上来了,立刻跪下行礼。

    两双绝美的眼睛相对着,本来有些怒气的云若微被这充满威严的眼神杀掉不少锐气。

    云若微心想这人是鬼吧,怎么走路都不带声的,就像昨晚装晕的时候,她连羲至风什么时候走的都不知道,竟然还傻傻地躺在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