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殿。

    身穿浅银色便装的羲至风正在用着晚膳,桌子上还是那些菜色,羲至风略有些皱眉。

    他已经冷落了武如意将近半个月,从那天晚上羲至风就没有召见任何妃子了。

    旁边站着伺候的福公公有些欲言又止,羲至风侧头看了他一眼,说“想说什么?”

    看皇上还算心情不错,福公公便恭敬地说“陛下,今日是初一,按规矩应该去陪皇后娘娘。”

    这确实是先祖定下来的规矩,每月初一和十五都要去皇后宫中,以示中宫稳定。

    不提这件事,羲至风都快忘了今日已经是初一了,不知不觉间又到了月初。

    羲至风抬头看了看外边的月亮,眼前浮现起云若微穿着小太监衣服偷偷来风云殿的样子,情不自禁有些像笑。

    福公公注视着羲至风,发现皇上好像笑了,眼睛里闪着光。福公公有些激动,因为皇上已经很久没有笑了。

    因为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务,前朝后宫都得他操心,重担压在他身上,怎么能笑得出来?

    可羲至风就是因为福公公提到皇后娘娘才笑的,而且笑得那么温馨。晶莹剔透的眸子里投射出温柔地目光,这是只有他笑得时候才有的光,平时的皇上目光不是凌厉的就是淡淡的。而且这次他笑得嘴角都是微微上扬的。

    “陛下。”

    福公公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的,轻声唤了一声有些失神的羲至风。

    “咳咳。”羲至风这才反应过来,知道自己有些失态了。

    “那就去看看皇后吧。”

    说罢起身,瘦削的脸上还存留着几分笑意。

    羲至风身形极好,正处于强壮和瘦之间,可以说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那一类,所以不管什么衣服穿到他身上,都能显出好看的样子。

    风云殿门口早就备好了轿辇,羲至风如往常一样十分自然得坐上去。福公公拂尘一甩,尖声大喊一声“起驾凤栖宫!”

    凤栖宫内,云若微并没有如往常一样准备去风云殿,因为昨天晚上福公公已经告诉了她初一十五皇上会到皇后宫里的惯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