羲至风的嗅觉向来都是很灵敏的,就算只有一丝异样的气味,都逃不过他的鼻子。

    他突然放下手中的筷子,对正在恳求他的福公公说“走,出去看看。”

    “是!”福公公连忙应下,他以为羲至风是忍不住了,听武如意在殿外这般吵闹,换了谁想必都没有办法静下心来吃饭,天子的定力的确超出普通人不少,但终究还是凡胎,经不住一哭二闹三上吊啊。

    可他哪里知道,能让羲至风放下筷子的,并非是武如意的哭闹,而是只有羲至风才注意到的云若微那一丝专属的气味。

    福公公已然注意到羲至风不悦的情绪,所以他对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是好是坏,心下已然有了一些判断。俗话说,伴君如伴虎,这个道理福公公比谁都懂,他现在已经开始可怜起武如意一会儿的遭遇了。

    武如意当然没有真哭,她可不能毁了自己精心打造的妆容,她还等着一会儿惊艳羲至风呢!

    她一边装哭一边偷偷瞄着正堂门口,她还是那么自信,觉得以自己的资质和所拥有的东西,羲至风一定会出来的。

    今天万里无云,秋高气爽,有值正午时分,太阳就这样直直得暴晒着坐在地上的武如意,门口几个不明白状况的小太监开始偷偷交换眼神,但并不敢出言,他们看着武如意的样子竟然有些同情,武如意那副容颜配上这副做派,当真是楚楚动人,我见犹怜啊!

    眼看门口几个太监已经动心了,武如意哭的就更卖力了,她这次就算不成功,也能充分制造舆论了,她之前就和云若微有过过节,而最近羲至风又常去看望云若微,有些不明白情况又爱挑事的人,当然不会吝惜自己的风言风语,所以说就算今天武如意没能见到羲至风,她这波操作也不亏呀!

    可她就顾着自己,完全没想到身后陪她一起在烈日下跪着的琉璃,也完全没有顾及到她受伤的耳朵以及她的感受。

    她一言不发,冷眼看着面前这个惺惺作态的卑陋女人,心里流淌出十分不屑的情绪,她当真是看不起武如意这一副上不去台面的做派,仙女面孔确实蛇蝎心肠,简直让人恶心至极!

    琉璃此时心想,还不是武如意她自己做错了事,看在皇子公主的面子上已经网开一面了,竟然还痴心妄想得了便宜还卖乖!

    皇上聪颖无双,怎么能被你这种做作的把戏蒙蔽。

    可就在这时,正堂门口传来响动,只见门帘被掀开,从里面走出来一道明晃晃的金色身影。烈阳的光在他身上反射着,让人模糊地看不清他的表情。

    “是皇上出来了,真的是皇上,您真的出来了!”武如意这一刻真的是喜极而泣了,眼神里竟然真的多了几分真情实意,连带着几个守门的小太监也真的被她感染得有些动容,这可真是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呀!

    武如意连忙磕头,嘴里换上婉转动听的声音“皇上万福金安!”

    那道明黄的身影没有丝毫动容,只低沉着声音,简单说了两个字“过来!”

    看武如意还是一动不动,琉璃在身后小声提醒“娘娘,皇上让您过去呢!”

    真是没想到皇上竟然真的出来了,而且还让她过去,难不成真的被她感动了吗?琉璃就算再恶心武如意,但是如果武如意再次获宠,对她来说也没有坏处,反倒能让她在其他宫女面前更抬得起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