羲至风回到风云殿立刻召来麒麟。

    “皇上,属下已经派人去调查武嫔娘娘的事了,有目击的人发现她的第一地点,是在离京城门十里地外的玲珑山脚下。”

    羲至风一听玲珑山,这可是连他都不敢轻易踏足的地方,武如意怎么会跑到那种地方。

    “有什么发现吗?”羲至风继续问道。

    “暂时没有,请容属下再调查调查。”麒麟规矩又严肃地回答道。

    “嗯,盯紧玲珑山,但是要小心,别被人发现了。能自由出入玲珑山的人必定不是等闲之辈,一定要小心打草惊蛇,还要小心山中可能有埋伏。”

    羲至风心里隐隐有些觉得不安,因为玲珑山这种地方,是连朝廷都管不到的地方,而且这座山还是羲国和邻国的交界处。

    近日以来,周边属国都有些蠢蠢欲动,有三国之争卷土重来之势,在这个时候有人想绑架云若微去玲珑山那里,到底是意欲何为呢?

    “是,陛下,属下一定会小心。”

    “嗯,先退下吧。”羲至风从早晨早朝到看望太后又到照顾云若微,他这一上午都没有闲着。

    他很想去承羲宫向武如意探探口风,她怎么会这么容易就逃出来了?

    羲至风也不是傻瓜,绑匪也不会那么蠢,那么放了她的最大的可能,就是武如意根本不是他的目标,他绑架的目标就是云若微。

    “福公公!”羲至风突然喊来在门口的福公公,他现在有急事要办。

    “奴才在!皇上有什么吩咐?”福公公身子虽然笨重却很灵活,这多半是经常跟着羲至风走被训练出来的,虽然有时候也力不从心,但是关键时刻从来不拉胯。

    “福公公,朕要你现在就派一支朕的亲卫军去守卫凤栖宫,非特许不得出。”

    “皇上您这是要?”福公公有些不解,一般都是妃嫔禁足才会派兵镇守,不过皇后娘娘也没做什么错事啊?

    “你问的太多了吧,快去执行。”羲至风有些不高兴得抬眸看了福公公一眼。

    “是!奴才这就去办。”福公公一边走一边用左手使劲打着右手,嘴里嘀咕着:“让你多嘴多舌!让你多嘴多舌!”

    羲至风看着福公公走时背后的动作不禁有些想笑,这个老奴才不是以为朕真的变得那么好说话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