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公公还来不及挣脱,就被大力又着急的轻言给拉了过来,听着福公公还说什么“男女授受不亲”!他一个太监公公还说什么“男女”,何况她现在有要紧的事要和皇上说,正愁找不到人呢,哪里还管得了那些!

    “诶呀,福公公!”轻言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也来不及和他解释,嘴靠近他的耳朵就小声地说:“武嫔娘娘被绑架了,皇后娘娘让我赶快报告皇上,赶紧派人营救啊!”

    说完,轻言就拉着福公公往风云殿赶。

    到底福公公是宫里的老人了,脑子转的就是快,轻言说完她当即就明白发生什么事了,于是神色立刻变得严肃起来,也没有到处声张,二人便火速赶回风云殿。

    只不过让福公公有些不解的是,武如意不是刚从风云殿出来不久吗?怎么这么快就出事了?而且还是被凤栖宫的人发现的?难不成武如意没回承羲宫反而去找皇后娘娘了?

    看来此时定然不简单,还需要等通知过羲至风之后再处理这些事。

    两个人脚步一前一后,轻言当然是跑得更快的那一个,后边被拉着胳膊跑的福公公被带得上气不接下气,一路下来,连句“诶呦”也没能喊出来。

    赶忙到了风云殿,福公公也没顾得上喘匀乎气,就带着轻言进了院子。

    “轻言姑娘,您先在此等候,我这就跟皇上禀告此事!”

    外人想进这风云殿,如果没有羲至风的旨意,是根本进不来的,除了皇上的贴身太监福公公和暗卫麒麟。也正是因为这层关系,后宫妃嫔大多都想拉拢与此二人的关系,不过除了云若微,无一成功。

    “嗯。”轻言点头答应,只能看着福公公转身进入正堂的背影。她十分明白,这就是风云殿的规矩,她必须遵守,同时她也相信福公公的能力。

    她现在甚至不担心武如意的安危,反倒是有点担心,凭皇后娘娘和武嫔娘娘之间明争暗斗的潜在关系,皇上会不会把此次绑架归结到自家主子头上,怀疑云若微是在故意上演一出贼好捉贼的戏码呢?

    轻言站在正堂门口心绪复杂,对于今日之事心中隐隐有一点不详的预感。她有些紧张地抿着嘴唇,但是她也暂时不能想得明白,只能祈求上天,但愿是自己想多了吧。

    福公公走进正堂,发现羲至风还是在矮塌上坐着看兵书,脸上一对剑眉紧皱着,看了这么久,书页连一页都没有翻动。

    “皇上。”福公公小声提醒,刚才经历被羲至风吼过这件事,直接导致他不太敢再在羲至风面前说话了。

    羲至风本就心烦意乱,想着一会儿云若微来了,他应该是一个什么姿态,应该说些什么话。

    可还没等他想完全,就听到福公公喊他的声音。羲至风本来很踌躇的心却一下子定住了,看来他不需要任何思考,只要云若微能来风云殿,他就是心情澎湃的,根本装不出来任何高冷了。

    他星眸里一瞬间的激动甚至让他自己也颇为感动,对一个人心动有时候是会感动自己的,这很奇怪,也很让人不知所措。

    “皇后进来吧。”还没等福公公说接下来的话,羲至风就忍不住抢话了,他以为云若微现在正在门外等他同意进殿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