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丧心病狂。羲至云回到王爷府里,回想在大殿上看到的云若微,她还是那么美丽动人,但是一举一动之间却让羲至云有些不明所以。

    记得她以前是沉默寡言的人,自从上次在重阳节见过一次,他就隐隐约约觉得,自己有些不认识云若微了。

    一个人性格会改变是正常的,因为岁月流逝,每个人都会经理很多事情,每个人都不会确定自己会不会变。

    就如羲至云,他不是也变了吗?想到这,他有些自嘲一样地哼笑了一声。

    是啊,连他自己都变了。还有什么权利要求别人不变呢,想想这些年云若微肯定也不好过吧?她那种性子在宫里是不合适的。

    可是世界上哪里有那么多合适的事情呢?往往都是不合适的人,安放在不合适的环境里边,不合适的人又遇上不合适的事,不合适的人又总和不合适的人相处在一起。

    总之总之好多好多的不合适,最后不是相互摩擦起火,就是让自己屈居于他人之下。

    他沉默了这么多年,也是丧失自我的结果吧,可是他总不能一辈子这样吧!人总不能一辈子默默无闻,狼狈不堪吧!

    他让了那么多东西,可是就连他唯一想要的人间温存都要被抢走,这,就是让的后果!

    让代表懦弱,让代表失败,如果让能解决问题,那万里江山岂不是让就能得的来?

    罔顾圣贤书向来都只叫人们谦虚自让,却没有告诉人生来都是不公平的,如果你不去争,你已经没有任何东西可让,如果强让只能让自己的生命,让出自己的人生,让自己活得一败涂地。

    既然云若微都能振作起来,竟然敢学着叱咤后宫,当面和羲至风对着干,那他一介男儿凭什么不敢做不敢当呢?

    想来自己选的那个西夏公主肯定也是惹毛了羲至风吧!

    怎么说呢?他其实就是故意的,他就是要故意气道羲至风,就如那天和在朝堂上一样,他就是让羲至风明白,他不是没有实力的。

    羲至风得到的皇位和一切都是他让的!

    如果当初他不让,依靠着父皇的势力和一些支持他的人,他未必不能揭竿而起。

    都是因为太过于顾念亲情了,一个是亲生母亲,一个是亲生弟弟,加上他从小固有的谦让思想,早就让他觉得不管什么事情都要让给母亲,让给弟弟了。

    如果能重来一次,他一定毫不犹豫的把这一切都收入囊中,不会顾念那么多东西。

    很多人觉得亲情才是真正的让人幸福的港湾,可是没有实力,怎么能配得上享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