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萌住的地方,离片场步行要半个多小时。

    俩女孩锁车的时候,已经过了十点,路边水果铺都拉卷帘门了。

    六层的小楼,外立面破损不堪,起来像世纪初的老房子,一个大楼层里十来间房环半圈,约莫曾是什么工厂宿舍。

    周萌住顶层,两个女孩抬箱子上楼也累得不轻,但她一进门就忙着把散乱各处的杂物都往杂物篓里丢,一遍念着“不好意思、有点乱”。

    嘉期笑,“别收拾了,跟我宿舍比起来,你这儿都能当军训标准间了。”

    周萌原本耳根都红了,闻言也笑起来,“别骗我了。”

    她正忙着给嘉期倒凉水,就听见屋外走廊传来杂乱的脚步声,还有女孩子带着醉意的吵嚷声。

    “是许金金,”周萌说,“她们那波人天天都喝成这样,今天算早的。”

    正说着,门板突兀地被人踹了一脚。

    紧接着是女孩子得逞的狂笑。

    之后脚步声就渐远了。

    嘉期不明所以地看了看周萌,可她只是低头喝水,显然已经习以为常了。

    看来这个许金金,跟周萌不是一路人啊……

    在片场待了一天,就算不是时时刻刻在镜头前,也还是又热又累,周萌拿好换洗衣物,一回头,发现嘉期正端端正正地坐在屋子里唯一的一张桌边,把化妆镜架在一摞书上,仔仔细细地卸着妆。

    她的动作很轻柔,小心翼翼地擦着厚重的眼线。

    周萌说:“平时收工回来,太累了,我经常洗面奶擦一把就算卸妆了,只想早点睡。”

    “那不行,不好好卸的话,以后花多少钱买保养品都补不回来。”嘉期抬眼,一本正经地说,“少睡五分钟不要紧,把肤质搞坏就惨了。”

    周萌点点头,恰好看见宁嘉期把用完的小瓶子随手扔进化妆包。

    她对高档护肤品不熟悉,但若没看错,这牌子的精华液人称液体黄金,一毫升的专柜价就够付这间房半个月的房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