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楼有三间客房,其中一间连通露台,另两间只有小阳台。

    嘉期和周萌不约而同选择了有阳台的,把露台那间空了出来。

    周萌收拾好房间,来找嘉期,才发现她居然把那个有点褪色的人形布偶也带来了,端端正正地放在床头,倚在被子上。

    “你把它也带来了?”

    “对,”嘉期看了眼娃娃,笑道,“没它我睡不踏实。”

    周萌端详了一会儿娃娃,迟疑地说:“我总觉得它有点眼熟。”

    “娃娃都是大眼睛,小嘴,还不都差不多。”嘉期嘻嘻哈哈地打着马虎眼,生怕被周萌看出端倪。

    过了会儿,嘉期又在摆弄手机,眉不自觉地蹙了起来。

    周萌问:“这两天总看你对着手机唉声叹气,有什么能帮忙的吗?”

    嘉期看着手机上的聊天界面,全都是她给追熠发的消息,对方一条也没有回复。

    相识多年,这是第一次。

    “有一个朋友突然失联了,”嘉期顿了顿,又说,“我怕她是在生我的气。”

    “那就主动跟她道歉吧。先把你的态度表明,至于对方原谅不原谅,主宰不在你。”

    “我是想呀,她没给我机会。”嘉期懊恼地说,“其实我也没想要骗人,只是不想惹麻烦。”

    周萌的眼神闪了闪,小声说:“我懂。”

    “萌萌你能理解的,对吧?”嘉期拍了拍脸颊,“但我想了想,可能还是应该一开始就说实话,现在也不至于进退两难了。”

    “如果实话那么容易说出口,”周萌情绪低落地说,“一开始就不会撒谎了。”

    嘉期没有察觉她的异样,只是附和道:“可不是吗……”

    忽然,周萌问:“小七,你知道来这里住两天要花多少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