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期半侧着身,被他压住手腕,正进退不得就被佟熠用力一带,整个人跌在他胸口,好死不死地压个正着。

    “小七。”他低低唤她,“小七。”

    嘉期趴在他胸口,动也不敢动,听见他的声音经过胸腔共鸣,与平时更加不同。

    感觉拉住自己的手松开了,嘉期手一撑就要起来,却感觉他的手又包住了她的后脑勺,虽然没有用力,却叫她下意识顿住了动作。

    “别动……”声音沙哑。

    嘉期刚撑离了一点点,正是吃力的姿势。

    佟熠掌心微微着力,她就又“扑”回了他胸前。

    他的手指穿过嘉期披散的发丝,像给阳光下的猫咪撸毛似的,有一下没一下地理着她的头发。

    “那时候你头发还很短,”他手指停在嘉期脖颈的位置,停了一下,“大概就到这里。”

    他手指有些烫,触碰到脖子的肌肤,嘉期忍不住蜷起了脚趾。

    可他很快就离开了,仍旧慢条斯理地抚摸着她的头发,到发梢返回的时候,偶尔会隔着睡衣触碰到她的背。

    “我是高中毕业之后才开始留长头发的,”嘉期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说什么,只是单纯的想说点什么好缓解这要人命的气氛,“在那之前一直都是短发。”

    “我知道。”

    “……啊?你怎么会知道。”

    “你微博都有说,”佟熠低笑,“Tony老师又不听话,多剪了你几公分的头发。”

    嘉期噗嗤笑出声。

    她还真是,每次都要这么抱怨。

    “说也奇怪,我的造型师也叫Tony。”

    “真的吗?”嘉期一时忘了紧张,好奇地抬起头问他,“下次你问问他,是不是他们拜师学艺的地方,老师都爱给学生统一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