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奇幻>重生欧陆之航海时代 > 322,杀鸡儆猴有效果
    如果掉进平静的江河里面,人还是可以扑通几下的,但是如果是掉进波涛汹涌的大海里,那么扑的连影子都会没有的,所以那几名神职人员丢进大海以后便什么踪影都没有了。

    解决掉那些神职人员以后,蒂姆才感觉心中的这口恶气终于可以发泄出来了,纵然心里多么多么的爽,但是脸上肯定不能表现出来,毕竟高手都是不会喜形于色的。

    从怀里掏出手帕,假装自己掉眼泪了像模像样的擦了几把,众人见到蒂姆的这个动作都是一阵怪异。

    “陛下,您怎么了?怎么流泪了?”一位士兵终于忍不住心中的疑惑问了出来。

    蒂姆看着那个单纯的士兵心中一阵欣慰,这个士兵出来的非常及时,今晚必须加鸡腿。

    “唉,人都是有感情的,和他们相处了这么长一段时间了,猛然之间他们去侍奉主了,我这心里怪难受的,以后我要找谁去打发时间呢?”蒂姆声音悲痛无比,仿佛是丧失了亲人一般。

    这个士兵连忙上前劝慰:“陛下,您也不要难过了,这都是主提前安排好的,我们只能顺从,如果陛下您感觉无聊了就来找我吧,反正我也闲着无聊。”

    “唉,虽然知道这是主提前安排好的,但是我还是难过。”说着蒂姆又抹了几把眼泪。

    “陛下可真是善良啊。”

    “是的,像陛下这样重情义的人可真是不多了。”

    “有这样的陛下领导我们,真是太荣幸了。”

    蒂姆很悲痛,旁边那些傻乎乎的士兵不知情,还以为蒂姆是真的悲痛,所以他们也都上前对蒂姆好一阵宽慰,言谈之间已经把蒂姆吹捧成一个有情有义,有血有肉的好君王。

    而布鲁诺和托古特等知道实情的人则站在一边犯傻了,他们大眼瞪小眼,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先前还狠着心坚决主张要处置那些神职人员的蒂姆此刻却表现得悲痛无比,这样的表现简直让人以为陛下和那些神职人员关系很好,殊不知真正的杀手就是这个面带微笑人畜无害的陛下。

    “阿门,这一切都是假象,假象。”布鲁诺嘴里喃喃自语。

    托古特狠狠地撞了他一下出声警告:“你在瞎说什么?再乱说话小心你的脑袋也没有了,陛下以前的英勇事迹你又不是没听过,本以为你应该有心理准备了,结果今天却是如此的丢人。”

    “虽然听你说过不少了,但还是远远没有亲眼见到而来的震撼。”布鲁诺目瞪口呆:“这个世上怎么会有如此厚脸皮的人吗?”

    “你他妈小点声,找死啊!”布鲁诺气的又踹了他一脚:“你自己想死,可别带着我。”

    虽然对外宣称这几个神职人员是受了主的召唤而回了天国,但是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傻子,比如剩下的神职人员,他们自然知道蒂姆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显而易见这样做是在警告他们心里不要有别的想法,乖乖运用宗教力量给我安定人心,要不然下一个死的就是你们。

    正是因为有了前车之鉴,所以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一众神职人员顿时老实多了,他们乖乖地游走在人员之间,向人们传播宗教的信仰,很快的在这些神父修士的努之下,一众士兵和商人的心也再次稳定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