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奇幻>重生欧陆之航海时代 > 360,解除和法兰西王国的盟约
    “行了,你下去吧!”蒂姆挥手让他离开:“这个事情我会尽快处理的。”

    “是,陛下。”这个士兵低头答应一声,然后快速离开了。

    等士兵离开以后,蒂姆一把就把信纸给撕破了:“来人,立刻把沃伦格鲁特给我找过来。”

    门外的守卫见蒂姆发了这么大的火,顿时吓得惊慌失措,连忙小跑着去议事大殿寻找沃伦格鲁特。

    不一会儿,沃伦格鲁特就满头大汗的赶了过来:“陛下,您找我。”

    “嗯,前面的事情如何?”蒂姆抬头看着他。

    沃伦格鲁特无奈的一笑:“可能我还得担任这个职位。”

    “那就行,对了,你现在立刻给全国发布命令,从现在起,葡法联盟失效,我国要停止对法兰西王国的一切援助,停止对法兰西商人的香料出售权,还有我国的香料从今天起不要再流入法兰西王国了。”蒂姆气冲冲的说完了这些话。

    沃伦格鲁特大惊失色:“陛下,您这是打算要毁掉我们王国同法兰西王国的盟约?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您怎么会生气那么大的气?”

    “巴黎那边传来消息,法兰西国王查理七世下达命令,禁止再向我们出口煤炭。”说到这里,蒂姆有些来气:“我们从法兰西王国获得的煤炭都是用金钱买来的,又不是免费得来的,结果没想到查理七世居然还这样做,他简直就没有把我们国家放在眼里,既然如此,我们也就没有必要再和他继续来往。”

    听了蒂姆怒气冲冲的话,沃伦格鲁特很想劝蒂姆冷静一下,但是他的话刚到嘴边还没来得及将就被一个蒂姆一个白眼瞪了过去:“还愣着干什么,赶快去发布命令!”

    “这,那我们和法兰西王国毁掉盟约以后,要去哪里获得煤炭呢?”沃伦格鲁特担忧的说:“如果没有煤炭,我们的武器制造业可就不能够发展了。”

    “这个问题还要你来教我吗?”蒂姆冷冷的扫了他一眼:“煤炭的事情我会想办法的,你现在先立刻把命令发布下再说。”

    “是,陛下。”沃伦格鲁特这下可不敢违背了,连忙答应一声就离开了。

    那现在应该去哪里找煤炭呢?蒂姆烦恼的瘫倒在椅子上,他实在是没有想到法兰西国王查理七世居然会颁布这样的命令,这下可真是给自己出了一个难题。

    现在欧洲地区煤炭最丰富的地方主要就是普鲁士的鲁尔地区与比利时地区。

    鲁尔地区距离伊比利亚半岛太过于遥远,且普鲁士地区此刻正是大小邦国混战,关卡重重,根本很难顺利的把煤炭买回来。

    想来想去,蒂姆不得不把目光看向了比利时地区,看来得尽快想办法控制佛兰德地区,而要控制佛兰德地区的话,那势必意味着就得颠覆勃艮第公国,想来想去蒂姆的脑海里闪现过了路易十一的影子。

    一想到路易十一,蒂姆突然间觉得他也不是那么的差,至少他比现在的法兰西国王查理七世要靠谱的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