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奇幻>重生欧陆之航海时代 > 403,有什么要求尽管提
    “是吗?你真的有高招?”知府大人张道安的目光就锁定了蒂姆。

    蒂姆连忙点头:“是的。”

    “那跟本官进来吧。”张道安一甩袖子就带着蒂姆进入了房间中:“王大人,你先前不是在为陛下过寿的事情烦恼么?现在啊,正好有一个人,说是有办法帮助大人解决这个麻烦,不知道大人可否赏脸呢。”

    “既然是知府大人推荐的,那相信肯定不会有错。”王泽林对张道安的印象很好,因此也就没有拒绝,转而把目光看向了蒂姆:“说说你的主意,只要这个办法有效,本官和知府大人都不会亏待你的!哎,怎么是一个白人?”

    “啊?白人?王大人知道这个事情?”张道安似乎是发现了新大陆一般。

    王泽林摆摆手说:“就知道一点点而已。”说着,便把郑和下西洋的事情讲了一遍,并着重描述了郑和曾经带回来几个白人使者。

    说到最后,王泽林语重心长的说:“我们大明王朝国泰民安,风调雨顺,陛下天威,浩荡四方,所以你们这些小国家的使者应该好好的效忠我们大明王朝,如若不然,只怕你们国家顷刻间就要覆灭。”

    听了王泽林一番话,蒂姆心中一阵冷笑,果然天朝上国的意识已经深深的根植在这些人的心目当中了,由这样的人掌管着国家的政治,国家会进步才怪呢!

    当然,面对着王泽林,蒂姆自然不会告诉他欧洲此刻的情况,更不会向他暗示历史的未来走势,毕竟在这些小人的眼里,他们能看到的只有眼前的蝇头小利,对着这样的人还是顺着他说比较好,要不然求他办事情,那就很困难了。

    想到这里,蒂姆连忙顺势说道:“那是自然的,大明王朝,疆土无边,承载天运,顺应大势,神功盖世,武功非凡,又有哪一个国家敢冒犯大明王朝?当然,大明王朝之所以这么强盛,主要还是各位大人努力才取得的结果,当然您们两位大人的努力更是世人皆知,为天下人所敬仰。”

    听完这一番极其复杂的话语,王泽林和张道安对视一眼,心说这个小青年还挺会说话的,当下对蒂姆的好感更是暴增。

    “哈哈哈,你这样的话真是百听不厌呀!”王泽林兴冲冲的说:“好了,现在我们来谈一谈正事,陛下马上就要过寿了,你说本官应该送什么礼物才好呢?”

    “皇帝陛下那是九五至尊,平生见过的稀罕宝贝肯定多了去了,所以如果想要取得皇帝陛下的欢心,那就必须别出心裁。”说话间蒂姆冲李师爷叮嘱几句。

    李师爷点头然后快速就离开了。

    等李师爷离开以后,蒂姆才继续说:“李师爷已经去帮我准备礼物了,所以我们先等一等,相信待会礼物呈上来的时候,两位大人肯定会喜欢的。”

    “好,只要你这个礼物遂了本官的心意,无论你提出什么样的要求,本官都会答应的。”王泽林心情很是痛快,只要给陛下送礼的事情解决了,那么相信自己肯定会官运亨通的,甚至进入内阁做事那都是可能的。

    很快的功夫,李师爷就回来了,他的身后跟着两个侍从。

    “这是什么?”看着两个侍从手中的桶,王泽林眉头一皱。

    蒂姆让人把桶放到近前才说:“这就是我给大人出的主意,大人只要把这个东西送给陛下,陛下肯定会高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