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加维市的气氛因为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而变得异常热烈,此刻大教堂里面的气氛也是火热无比,所有贵族都拼命地鼓掌,满眼喜悦的盯着爱德华主教。

    爱德华挥手压了压气氛继续开口:“我在这里给大家保证,事成以后,不但诸位的灵魂可以从地狱里脱离出来进入天堂享福,而且以后你们也可以不用再缴纳什一税,并且来生再也不会受苦受累。”

    “多谢主教大人,多谢主教大人。”

    “大人放心,我们一定全力配合你。”

    “既然有教皇陛下亲自支持,我们愿意效力。”

    听着爱德华许诺的诱人条件,众位贵族嘴里哆哆嗦嗦的说不出话来,只能高兴的拼命鼓掌。

    然而不等这欢乐的氛围圆满结束,教堂的大门突然就被人粗暴的撞了开来,接着只见宫廷护卫队队长纳森带着十几个人冲了进来,不由分说就冲到了爱德华面前,先拿一枚十字架压住了他的额头,然后一挥手命人把他给绑了。

    “奉王子殿下的命令,捉拿恶魔爱德华。”说罢,就让人架了爱德华就要离开。

    教堂的修士一见,慌得一下子扑了上来要救爱德华,王室军队直接举起铁剑冲着那些修士的胸口就刺了过去,一时间教堂里充满了血腥的气味。

    “蒂姆这小子要先下手为强了,按照原计划行事,按照原计划行事,快给里斯本的大主教送信,快……。”这种变故,爱德华一下子就明白了过来,他到底是低估了这个王子,自己这边还没有准备好动手,没想到这个王子居然先派兵上门来了。

    如今各地的修士都还没有回来,爱德华此刻并没有任何的力量抵抗王室大军,当下他吓得尖声恐吓,并且抬出了教皇陛下:“你们这些异教徒,是想和伟大的教皇陛下做对吗?”

    “恶魔,教皇陛下怎么可能会为你出头呢,他老人家也许还会嘉奖我们今天的所作所为。”纳森嗤笑一声:“你去外面听听,现在全城的人都知道你已经被恶魔附体,想要迫害我们伟大的王子殿下,我们怎么会让你这恶魔的阴谋得逞呢。”

    说完,纳森又看着那些贵族冷冷的说:“你们应该知道,爱德华主教大人前几天为了救赎几位罪恶的妇人,以自己的神力吸收了她们的罪恶,哪曾想他因此而被恶魔附体,如今眼前的这个人,他已经不是主教大人了,他现在是恶魔,难道你们还要听信恶魔的谗言而加害王子殿下吗?”

    “不,主教大人不可能是恶魔。”

    “没错!刚刚主教大人还和我们一起祈祷,他还记得经文,他不是恶魔。”

    “恶魔进入了教堂就会被主的圣光处决,然而主教大人现在平安无事,肯定是你们要迫害主教大人。”

    看到王室的卫兵捉拿了爱德华,看到自己将要到手的利益就这样化为乌有,这些贵族怎么肯答应,当下一个个抓住爱德华的手,要阻止卫兵带走他。

    “哈哈哈,好,我果然没有错信你们,只要你们听我的话,我可以弄到前往教宗国觐见教皇陛下的名额,到时候你们可以接受教皇的祝福。”看着贵族们愿意帮助自己,爱德华恐惧的心里很快就平静下来,当下又连忙加重了筹码,只要这些贵族站在自己这边,那么当下他就还有翻盘的机会。

    贵族们一听欣喜若狂,然而不等他们高兴,就见得王子蒂姆带着几个随从走了进来,这些随从的手里都端着盘子,盘子里面装满了各种各样的金银首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