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蒂姆等候卫队将那些嫌疑厨师统统带来的时候,国王若昂闻讯也匆匆赶来。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王子的饭菜里怎么会有毒药?”若昂看着满殿的侍从勃然大怒。

    王室发生这样的事情,这不得不让若昂重点关注,要不然谁知道明天会不会冲他的饭菜里下毒,想到这里,若昂的心里更加的后怕。

    满殿的侍从纷纷颤抖着跪倒地上,人人都低着头大气儿也不敢出。

    蒂姆起身冲若昂深施一礼请若昂坐下这才平静的说:“父亲,他们一直在宫殿里伺候着,根本没有出去,这事儿根本与他们无关,而上菜的侍女们一般身上都不会有东西,况且全程还有卫兵监视,想必根本很难有下毒时间和物品,所以这问题应该出现在厨房那边,现在已经派人去带那些厨师了,相信很快就会有结果,到时候父亲再发怒也不迟。”

    “嗯,此等贼人定然要重重责罚。”听完蒂姆的叙述,若昂心安不少,这等危险分子还是不要留着了,免得祸害别人。

    在二人谈话间王室卫队已经带着十几个厨师走了进来。

    “参加陛下,殿下。”一见国王若昂陛下也在,众人心都是中一紧,更感觉脖子间一阵凉风吹动,一些胆小之人的腿脚更是在微微颤抖。

    提起里斯本宫殿,谁人又不知若昂的狠辣。

    记得一次,专供国王享用的蔗糖莫名其妙少了很多,结果国王不分青红皂白把所有相关的人统统处死,死后尸骨直接喂了野狗,所以经此事儿后,里斯本王室的仆人们再也不敢偷拿王室的东西,更别提敢谋害王室中人的性命了。

    看着眼前跪着的众人,蒂姆识相的没有先开口,只是坐在旁边静静地看着若昂,毕竟父亲若昂在这里,无论是权力大小还是辈分大小都是轮不到他先开口说话的。

    若昂余光扫了一眼,这才用力的咳嗽的一嗓子:“我的脾气你们是知道的,最好老实交代,否则统统拉下去杀了。”

    众厨师听完若昂的话,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彼此眼中都充满了无奈。

    这也不怪他们,毕竟以前若昂也曾对犯错的仆人们说过“坦白从宽,抗拒从严”这句话,然而最后的结果是那些仆人直接被投入地牢中自生自灭,有了前车之鉴,所以这些厨师们都紧咬牙关,死不开口。

    “怎么?我的话不管用了吗?问你们问题你们居然不吭气?”看着默不作声的厨师,若昂大好的心情顿时变得阴暗起来:“来人啊,拉出去杀了,一个不留。”

    两边的侍卫听到若昂的话,立刻上前就来提人。

    “陛下,饶命啊,真的不关老奴的事儿啊,老奴真的是什么都不知道啊!”一个老年厨师见侍卫来抓他,吓得面如死灰双目失神,声音痛苦哀嚎,闻着无不伤悲。

    “陛下…………。”

    一时间大殿里哭声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