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奇幻>重生欧陆之航海时代 > 62,三条规定约束贵族
    随着两人站在一起后,所有人都惊讶的发现,怀特红衣大主教和国王蒂姆的站位不再是像以前那样红衣大主教继续站在国王的左前方了。

    这一刻两人是并排站立的,似乎是在昭示教权与王权相辅相成。

    “参加国王陛下,参加怀特红衣大主教。”所有人连忙微微鞠躬行礼。

    随着约翰逊红衣大主教莫名其妙死于非命的消息被公布于众之后,紧接着怀特大主教就昭示了罗马教皇的任命书,是以众人对怀特身穿红衣大主教服饰的事儿倒也没有太大的惊讶。

    只是有个别傻乎乎的贵族子弟好奇约翰逊红衣大主教为什么会死的时候,他的父母早就扬起了巴掌狠狠地打了他几下。

    蒂姆和怀特大主教相视一眼,随后就一起向里斯本城堡走去,他们的身后分别跟着教会人员和王室人员。

    对于现在两人的这个站位蒂姆已经是很满意了,毕竟如今是1445年,此刻的欧洲中世纪虽然封建王权有所崛起,但是教权依旧高于王权,王权依旧依附于教权,所以一旦国王和红衣大主教走在一起的时候,红衣大主教都会略领先于国王半个身为以象征教权高于王权。

    里斯本宫殿里,国王登位大典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此刻,蒂姆正襟危坐的位于高位之上,而怀特红衣大主教则在众位主教的簇拥下于旁边就坐,新旧贵族则派别鲜明的分立两侧。

    在接受了众人的行礼后,蒂姆也就算是正式成为了葡萄牙新任国王,这也就宣告了加冕大典的结束,而怀特红衣大主教在大典结束的第一时间里就离开了宫殿向里斯本大教堂赶去,此刻他也同样需要整顿整个葡萄牙的教会。

    送走了怀特怀特红衣大主教,众人再次回到宫殿商讨事情。

    看着两侧的贵族,蒂姆目光翻转几番终于开口讲话:“今天也就算我们国家的新生了,因此我不希望你们因为矛盾而兵戎相见,至少未来一年时间里必须安分。”

    众位贵族听完蒂姆的话都面面相觑,接着连忙点头表示遵守国王的命令。

    “嗯。”蒂姆满意的点头,当前他实在是没有精力去解决新贵族和旧贵族之间的矛盾,只能暂时先延缓矛盾的爆发,等以后有时间了再慢慢处理。

    对于两大贵族团体的矛盾蒂姆认识的很清楚,归根结底新贵族和旧贵族之间的矛盾说白了其实就是新的生产力与旧的生产力之间的矛盾。

    旧贵族占有了大量的土地和人口,他们为了维持自己的利益,肯定会死守着土地和劳动力,不许手下的子民自由流动。

    而新贵族为了战争或者贸易,他们很需要人口流动和大量的劳动力,就这样两者就爆发了矛盾。

    对蒂姆来说,他是站在新贵族这边的,他也很想剥夺旧贵族的土地,彻底解放被束缚在土地上的农民和农奴,让他们进入市场进而全国流动,一来可以提供强大的国内的消费市场,进一步刺激和促进工商业的发展,二来则可以为国家提供强大的劳动力和充足的兵种补给,以满足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儿的需求。

    所以,为了集中分配国家资源,为了统一调动国家力量,为了彻底激活国家机器的威力,那就必须加强国王权力和王室权威。(怎么感觉我在背政治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