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奇幻>重生欧陆之航海时代 > 67,解决海洋纠纷的新方法
    这一场瞎掰大会可谓是宾主尽兴,蒂姆说的是眉飞色舞,众人听的是如醉如痴,终于这场瞎掰大会因为蒂姆口渴喝水而告终了。

    “陛下,还有什么啊,您别说个半截啊!”

    “是啊,陛下,您继续讲啊,这个故事太有趣了,真是百听不厌啊。”

    “陛下,那个流着黄金的河到底在哪里啊!”

    众位商人正听的过瘾呢,一个个都在兴头上呢,突然见蒂姆停止了述说,不由觉得扫兴,都纷纷向蒂姆提议请继续讲述。

    看着意犹未尽的众人,蒂姆只气的脑门生疼,他说这些本想是激励他们好好做生意,好好为国家赚取财富,敢情他们纯粹是在听故事呢。

    “首先这不是故事,这是事实,然后,我想告诉你们,与其沉迷于虚无的幻想,倒不如从现在开始努力做事。”蒂姆坐在椅子上恨铁不成钢的说:“如果你们想要得到财富,光靠做白日梦那是不够的。”

    众人听完蒂姆的话,连忙问:“陛下,我们应该怎么做呢?请您带领我们,给我们指明道路。”

    听完众人的话,蒂姆这才满意的点点头:“不久的将来,我会指派葡萄牙的勇士们按照主的意思进行海外探索,相信新的通向东方的航路将会被开辟出来,然后你们只需要沿着这条路好好的贸易就行,等到了那个时候,东方的香料和黄金将会充满葡萄牙的国库和你们的钱包。”

    “多谢陛下,多谢陛下。”

    “陛下知道新的通向东方的路线?”

    “陛下打算什么时候进行探索呢?”

    众人一听可以有新的道路去接触东方那巨额的财富,顿时一个个斗志昂扬恨不得立刻扬帆起航。

    蒂姆示意众人安静才说:“探索新道路不急,我们当前的任务是得先控制大西洋和地中海的贸易流量,希望你们能尽心尽力做好这些事情为国家提供足够多的资金来支持我们国家的新航路探索工作,要不然恐怕我们永远都接近不了富裕的东方。”

    “陛下放心,我们一定听从陛下的安排个调遣。”

    “没错,有了陛下的支持和国家的保护,我们会以最快的速度重新夺回地中海的贸易。”

    “我们愿意支持陛下的一切工作。”

    虽然众位商人很痛恨被贵族和王室无缘无故的勒索与压榨,但是这次他们的心里却是非常愿意把自己的资金贡献出来支国家的新航路探索。

    葡萄牙诸位商人明白,地中海的贸易虽然能带来一些财富,但是他们更清楚来自东方的香料生意将会使他们获得的利益翻上好几十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