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巡幸塞外,纵然是轻车从简,一路出京的队伍依旧是浩浩荡荡。

    直郡王身材魁梧,像是个常年征战的将军,事实上直郡王也确实有军功在身,并非平白无故得封郡王。

    他骑马在前面,昂首挺胸意气风发。

    相比之下,同样骑马的太子则是面色低沉,眼底青黑,目光沉沉又仿佛无所焦距的看向远处。

    直郡王看了一眼太子这个样子,又看见稍微落后一些同样骑马慢行的胤祥。

    心思一转,直郡王调转马头往胤祥那边过去。

    “十三弟!”

    胤祥循声望去,正好直郡王到了他的跟前,胤祥温和一笑:“大哥。”

    直郡王往旁边看了一眼,面上带着笑意的道:“我听三弟说,你那儿有几本兵书,你知道我喜欢这些,等这次回去后,可否借给我看看啊?”

    “大哥府上的兵书恐怕比我那儿的多,这也不是什么稀奇东西,大哥若是喜欢,等回去后,我送到大哥府上去。”

    胤祥笑着道。

    他并不相信大哥就只是为了几本兵书,比起他这种什么都看一点但并不专门研究某一样的,大哥在军事上的带能是最出众的。

    如此,大哥怎么可能需要他那两本单薄的兵书?

    直郡王笑着道:“不用你送,到时候我直接过去拿就是,正好还有些其他的事情要和你说。”

    胤祥忽然眉心一跳,去看直郡王的脸色,只见直郡王满面笑意。

    胤祥笑了笑,还未开口,便听一声嗤笑声传来。

    领先几步的太子不知何时速度慢了下来,回头看向直郡王:“大哥还真是会找借口,去十三弟府上找书,只怕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吧?”

    胤祥仍旧浅笑盈盈的,并不答话。

    直郡王受不了太子的阴阳怪气,冷哼一声:“太子这说的是哪里话?我找十三弟也是兄弟之间的事情,说什么醉翁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