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志成不认识韩筱柔,但是对方明显认识孟倾心,看样子关系还不错的样子。

    兴许是看出了此刻孟家人的状态不好,应该是饿了一天没有吃饭的样子,韩筱柔主动提出:“孟叔叔孟阿姨早上在医院一天了,肯定饭都没有吃上,要不我请你们吃饭吧,咱们也好好聊一下倾心妹妹十八年前的生活。”

    孟志成与方春英相互看了一眼,随后孟志成十分有涵养地点着头:“那就麻烦了,我们初来乍到的毒京市也不太熟悉。”

    韩筱柔请吃饭自然是有她的目的,她现在内心十分后悔当初为了展示自己的大度以及懂事,让韩母把孟倾心接了回来。现在外面的人对她印象一差再差,之前以温柔善良在圈子里著称的韩家大小姐其实看上去也没有那么好。

    收敛起内心的怨气,韩筱柔只对着孟家人笑,她想这下子可以找到孟倾心的把柄了,她这段时间的不幸源泉都来自于孟倾心,所以她要狠狠地报复回来。

    “叔叔阿姨走吧。”

    但是孟家人腿都断了,走起来很慢,韩筱柔走在前面微微地皱起眉毛,走的还真是慢。

    孟穗岁下手用了三成了力气,虽说没有太狠,但孟家人是实打实的疼。但是这点疼痛相比起孟倾心当年所受到的伤害相比,根本不算什么。孟家人走得慢,韩筱柔就要配合他们。

    直到后面,韩筱柔实在是忍不下去了,花钱雇了好几个人,买了三架轮椅。

    孟志成只觉得脸色涨得通红,他一个堂堂的老师知识分子,来了京市竟然这么灰头土脸的,但是属于韩筱柔的好意他也只能接下。

    韩筱柔带着孟家人来的是阳城最有名的一家餐厅,进到餐厅的时候孟家人纷纷露出刘姥姥进了大观园时候的表情,他们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个好心的韩小姐竟然会请他们吃这么好的午饭。

    孟志成之前在小县城那里当老师的时候也是接受过学生家长送来的东西的,但是这么好吃的东西还是第一次吃到,也没有忍住大快朵颐起来。

    韩筱柔见孟志成和孟兰佐他们吃的差不多了才问道:“不知道当时倾心妹妹离开家的时候有没有说孩子风父亲是谁呢?”

    孟志成咽下最后一口牛排,才擦了擦嘴:“我们怎么可能会知道,老孟家不允许出现未婚先孕这样败坏家族门风的事情,我们当时想着让她把那孩子打掉,但是孟倾心死都不肯,所以就和我们断绝关系了。”

    说起来孟志成回想起当时还是愤愤不平,就是因为孟倾心,镇上好多人对他老孟家说了好多闲言碎语。

    聊了很久,韩筱柔都没有从孟家人的口中得到什么有用的消息,反倒是听了一堆孟志成说他们老孟家的辉煌事迹。

    就在韩筱柔逐渐失去兴趣并且打算放弃孟家人这条线的时候,孟志成终于讲到重点了,是孟兰佐提了一嘴:“爸,那孟倾心不是还去酒吧打过工吗,我还记得那天咱们县城里唯一的酒吧发生了好大一件事呢!”

    “对对对!”经过孟兰佐这么一提醒,孟志成倒是还真想起了了点什么。

    “那天正好是孟倾心去酒吧打工的时间,然后后来警察就去包围了整个酒吧,后来她回来没有多久就怀孕了。”孟志成说着说着只觉得当时没有把孟倾心教好,不然现在他也不能沦落到现在这种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