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元白把运动会的想法一说,薛远沉思了一会儿,慢吞吞道:“您也需要多动动。”

    顾元白哼笑一声,心道去你身上运动么,“沐浴了吗?”

    薛远,“臣身上干净的。”

    顾元白坐在椅子上,朝他勾勾手指,“过来,给我亲一口。”

    薛远下意识往周围看一眼,殿中的人低着头,各个像个木头人一样好似什么都没听见。除了宫侍之外,留在这儿的还有扮作是薛远手下的监察处官员。

    监察处官员瞧见薛远的视线,矜持地笑了笑。

    薛远放心地走到跟前,顾元白朝他伸出了手,他自觉地将下巴递了上去,被圣上亲了个响亮的一口。

    顾元白咬了咬唇,又舔了舔,“有股汗味儿。”

    “刚刚疼出来的,”薛远欲言又止,“圣上,下次别拔那儿了。”

    顾元白就喜欢欺负他,“有没有下一次,还得看你的表现。”

    他朝着一旁看戏的监察处官员打了个响指。

    监察官员从怀中抽出个账本,一样一样详细至极地道:“二月十五日薛大人经过应天府,曾与一桥边女子说了两句话。”

    薛远一怔,皱眉想了想,好像确实有这一回事:“一句是‘我不买饼’,一句是‘去边儿让路’。”

    监察官员笑眯眯地继续道:“那女子在大人过去后可是目不转睛地盯了大人许久。”

    顾元白微眯了眼,似笑非笑地摩挲着薛远的嘴唇,也不亲了,“咱们的薛大人原来也如此讨女子欢喜。”

    薛远面无表情道:“若是臣没记错,那桥边女子不过髫年,还是个孩子。”

    顾元白:“……”

    他转头看向监察官员。

    监察官员面不改色,将账本翻过了一页,道:“二月十六日一早,有驿站女子来给薛大人送上早膳,与薛大人多番谈话,薛大人待其神色温和,耐心十足地与其探讨京城吃食。”